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496725 - 无标题 - 社畜


回应模式
No.68496725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6(四)12:48:18 ID:k198HMu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496725 [回应] 管理
求职记录串,开!

硕士毕业之后在家躺了四个月,昨天清晨噩梦醒了。
不记得是什么梦,但记得睁开眼睛的一刻脑子里如雷贯耳的“你这样什么都不做真的好吗”
( ´_っ`)旦 总和家里人说等状态好一点再找工作,但也许也就这样了
现在就开始吧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Tips超级公民 [举报] No.9999999 管理
(=゚ω゚)=是不是冷场了,埋一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6(四)13:00:59 ID:k198HMu (PO主) [举报] No.68496778 管理
先说下我吧,学cs的,海本海硕,排名还凑合。有一段做开发的实习经历。

上学期间强度挺大的,其实上到大四精神和身体就有点不行了,但当时硕士的录取通知已经下来了,不去是傻子。
实习也是基于同样的理由。结果就是精神越来越差。离开实习的时候感觉,如果转正留下,或者立刻参加别的工作,我坚持的时间应该不会超过半年。

不过也是时候继续加油了,不能停滞不前。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6(四)13:10:23 ID:k198HMu (PO主) [举报] No.68496805 管理
最近几个月都没研究ai业界,得补补课了。
还有就是找人看看简历。我专业学的不算太硬核,本来是想着那就不做薪资最高的岗,做点相对不那么难薪资低点的也无所谓。
结果最近半年这个方向被ai爆了,得重新规划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9(日)18:09:07 ID:k198HMu (PO主) [举报] No.68513998 管理
看到有claude上很好用的简历规划工具,试图使用
发现国内想注册claude账号相当麻烦
一拍脑袋想起来自己去年在国外因为好玩注册过
谢谢你,去年的我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9(日)18:12:01 ID:k198HMu (PO主) [举报] No.68514018 管理
Claude:你这个简历有点割裂啊,主攻前端方向实习却是后端,咋了你想考虑后端吗
我:我当时根本没得选投了二百多家就这一个offer,怎么了你觉得我有机会冲击一下后端吗
C:哈哈那确实不太行
( ˇωˇ)
C:那为什么不考虑纯前端了
我:因为前端被你爆了( ˇω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20:55:34 ID:k198HMu (PO主) [举报] No.68525731 管理
薅到一个谷歌中国的内推
管它有的没的投了再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3(四)11:23:07 ID:k198HMu (PO主) [举报] No.68533837 管理
上午做了个职业规划的咨询
对面人挺好的,聊的比较投机
果然还是应该以pm测试这种需要技术但又不严格看重技术的类型为主要方向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4(五)21:58:02 ID:k198HMu (PO主) [举报] No.68541056 管理
我的天呐,claude大人。
今天投了几份简历,从外企开始投吧。
还有一点点校招的尾巴抓。
还是想先从熟悉的开发开始投……反正也有投递数量限制,优先投熟悉的。
有ai给每个岗位都定制一份专属简历真是太好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22:23:53 ID:Y3QIAyq [举报] No.68546150 管理
我妈经常会就我找工作的问题向我展开时长超过二十分钟的演讲。
有时候是劝我进体制,有时候是和我“介绍”体制内福利,有时候是安慰我,有时候是传播焦虑
我总是听到一半就发脾气或者忍到最后过呼吸差点晕过去
( ´_ゝ`)妈妈总是很有耐心也不冲我发火
只是我每次都情绪崩溃想把胸口打开想把里面东西都扯出来
对不起,妈妈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22:25:19 ID:Y3QIAyq [举报] No.68546165 管理
眼前又开始看不见东西了( ´_ゝ`)
我真心希望是因为我最近情绪不稳,如果是这样找到工作应该就会好点了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0:27:49 ID:k198HMu (PO主) [举报] No.68560801 管理
我承认我今天下午是没干正事
但是拿着手机推门就进我房间,一边按下通话一边说约了个求职咨询你现在和老师聊聊是不是有点不合适了,根本拦不住
( ´ー`)已经说过一千万遍工作我自己找别掺和了,每次都答应的好好的
甚至今天中午还在和我说慢慢找不着急
我不是不允许父母焦虑,我也很理解,是我不好
但如果打算做出一副包容我的样子,至少咯不可以稍微多装一阵子
每次讲的那么真心实意我真的会信的,然后几个小时之内就打破自己的形象再拉着我一起焦虑
这种反复无常会把我玩死的
( ´ー`)本来是为了节省开支才住在家里的,为了所有人好现在看要不还是出去住吧
只是出去住的话,回家单次成本也会至少一千块
真的很难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0:28:25 ID:k198HMu (PO主) [举报] No.68560803 管理
才发现之前错饼了,无所谓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4(一)18:18:15 ID:eLFfBWZ [举报] No.68589492 管理
>>No.68496725
给我一种其实大家进化路线都是家里蹲,但是有人是两段进化有人是三段进化的感觉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