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560954 - 无标题 - 社畜


回应模式
No.68560954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0:57:49 ID:NH4sSKm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560954 [回应] 管理
jp串内
外企工作真的好找吗?
应届肥,学生干部奖学金都有,想找个闲一点的混混得了|-` )
顺便,如果外企有分类的话,有没有一个梯度排名,能综合福利待遇、企业文化、上升空间等,或者根据业界口碑和市场进行考量?
还是说外企也在裁员,日子也不太好混?
想做一下市场调研,但是非经济学专业,真是苦手( ´ー`)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1:34:07 ID:NH4sSKm (PO主) [举报] No.68561121 管理
jp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1:49:47 ID:vfyMYqI [举报] No.68561201 管理
你醒啦,我应届进外企干了4年多,收缩期导致没升职,后面2年陆陆续续在裁员,去年完全砍掉国内中心全员走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1:51:24 ID:vfyMYqI [举报] No.68561205 管理
>>No.68561201
我是涉日外企,不过其他国家的外企基本上也都在收缩
据我所知可能机会还算多的只有江苏德企了,你要是赶紧点德语出来应该不错(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1:58:01 ID:vfyMYqI [举报] No.68561228 管理
>>No.68561201
顺便一提在我进公司前这公司和业务的评价属于是
虽然刚进去工资一般,不过升职快,涨薪多,业务非常稳定,适合养老

然后从我进去到走人,发现最后实现了的只有刚进去工资一般( ゚∀。)

所以过去一二十年企业的口碑在这年头没啥用,时代大浪在那边,说变就变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04:52 ID:NH4sSKm (PO主) [举报] No.68561258 管理
>>No.68561228
经验疯狂吸收中......果真受教了,看来外企也不好混,感谢善良肥哥的耐心分享(*´∀`)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09:56 ID:6R6di6X [举报] No.68561280 管理
这年头在外企躺不平的,裁员是真的狠。
我当时干了一年多了,突然就开始雷霆裁员。前一天白天我还在推项目,下午五点下班前就被叫去小黑屋谈话让收拾东西,第二天早上各种赔偿和工资就都结清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15:49 ID:vfyMYqI [举报] No.68561321 管理
>>No.68561280
能直接雷霆裁员都算好了
我前司虽然裁员,但是我的项目极其稳定,最后一年的情况就变成了,公司明确告诉你一年后肯定关,这之前你自己走不算被裁所以不给补偿。
你要拿裁员赔偿就得这最后一年熬到死,得忍受边上同事越走越少活越来越多,同时还要给后面接活的东南亚蠢人教会怎么接手你的活。

我受不了了还是自己主动走了( ´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17:28 ID:nn0TNjw [举报] No.68561334 管理
>>No.68561321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19:34 ID:vfyMYqI [举报] No.68561346 管理
>>No.68561258
顺便一提我身边还是有很多还在外企工作的朋友,但是好像普遍都没有应届hc了。就算是流通的社招岗位,很多也是人员流动特别大的有毒岗位( ゚∀。)能舒服养老的岗位大概率是不会流通在外的,各种内推直接内部消化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23:41 ID:6R6di6X [举报] No.68561366 管理
>>No.68561321
这么看来我前司还算好的( ゚∀。)
当时赔钱赔的很爽快,几个跟我一起被裁的老资历基本都直接拿了七位数走人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27:55 ID:vfyMYqI [举报] No.68561386 管理
>>No.68561366
我这当时留下来干到最后的基本也都是工龄比较久,前几年上升期升职快基础工资是我几倍的那种,这样最后补偿也算给得多

我就赶上好时候了,没升过,基础工资低,n+1也没多少钱( ゚∀。)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