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确定要买一台MBP,跑图只是附加需求的话,没必要
如果你的主要需求是跑图,那不应该买MBP,换一台N卡独显的笔电
首先是现在跑图一般用ComfyUI
唯一主线是CUDA,MPS支持很差,虽然不至于不能用,但各种第三方节点不支持,各种小毛病就要自己动手或者加小群互相交流来解决了,所以苹果的设备不适合跑图,用起来会很难受
然后是配置,只跑图,不跑视频,不训练,16G VRAM足够,也就是5080 laptop这个级别,这种需求MBP的大RAM用处不大
最后是目前本地跑图主要是二次元类图片
因为本地模型和线上模型(比如GPT image2)有代差,本地都是以线上跑不了的东西为主,比如擦边的、NSFW内容或者特定的小众画风(可以自己训练),如果你真有生成大量带文字的海报宣传图的商业需求,那充几千块买线上模型API用起来会舒服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