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706035 - 无标题 - 数码


回应模式
No.68706035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三千预算进○○,__________
• 本版可讨论装机老大难问题/炫耀走线
• 甚至还可以讨论任何数码相关内容
配一台三千左右的电脑需要多少钱?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0:38:12 ID:5KQPgjV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706035 [回应] 管理
肥哥们,有本地跑AI图的需求的话,macbook pro应该咬咬牙上更多的GPU核心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0:44:15 ID:ry7UCNR [举报] No.68706087 管理
应该是更大显存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0:56:04 ID:sv5Wonw [举报] No.68706189 管理
这辈子没有打过这么富裕的仗( д ) ゚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0:56:29 ID:sv5Wonw [举报] No.68706193 管理
这个钱够肥买4台游戏本了(;´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1:51:19 ID:GGtfLHK [举报] No.68706603 管理
反正注意一下峰值性能和容量增强的同时续航会大幅缩短,到最后续航会变成离电游戏本的水平。建议在笔记本跑本地AI这种事适度克制一下。
以及对于这种需求你应该优先加满内存,Mac的内存和显存共享。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1:55:54 ID:GGtfLHK [举报] No.68706638 管理
因为现在的LLM都是激活部分神经元就可以工作的,GPU核心的提升不是不重要,但预算分配中的优先级大概率要低于显存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2:00:26 ID:GGtfLHK [举报] No.68706670 管理
哇,刚刚没注意到。是AI生图而不是LLM吗。那我建议把这个预算扔给Windows阵营,你反正也不会享受到Mac的高续航优势了
Disclaimer: Windows与Mac双持用户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2:13:19 ID:SN5B8jp [举报] No.68706756 管理
这个预算,你拿一半来租算力平台部署本地ai跑图感觉都绰绰有余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2:22:24 ID:Kl6uxup [举报] No.68706818 管理
>>No.68706638
那你能讲一讲Pro跑大语言模型吗?我真买了一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3:25:17 ID:ziMkgwk [举报] No.68707262 管理
如果你确定要买一台MBP,跑图只是附加需求的话,没必要
如果你的主要需求是跑图,那不应该买MBP,换一台N卡独显的笔电

首先是现在跑图一般用ComfyUI
唯一主线是CUDA,MPS支持很差,虽然不至于不能用,但各种第三方节点不支持,各种小毛病就要自己动手或者加小群互相交流来解决了,所以苹果的设备不适合跑图,用起来会很难受
然后是配置,只跑图,不跑视频,不训练,16G VRAM足够,也就是5080 laptop这个级别,这种需求MBP的大RAM用处不大
最后是目前本地跑图主要是二次元类图片
因为本地模型和线上模型(比如GPT image2)有代差,本地都是以线上跑不了的东西为主,比如擦边的、NSFW内容或者特定的小众画风(可以自己训练),如果你真有生成大量带文字的海报宣传图的商业需求,那充几千块买线上模型API用起来会舒服的多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