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712850 - 无标题 - 综合版1


回应模式
No.68712850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重新出发
• 关于X岛与A岛关系的说明:>>No.50000002置顶串
• 上手前建议您阅读:>>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 我们建议您开串时抛弃任何非必要性的身份标签,直接进入话题,否则您可能将面临不友善态度
• 综合版为综合性版块,请优先选择各关联性强分版。
• 工作考试及投资相关请至社畜(校园)版,好物推荐/购物拼团请转买买买版,手机及装机咨询请转数码版,无公众讨论意义及记录请转日记版
• 全岛禁止违法违规话题以及晒交配,请尊重他人的同时尊重自己。
• 特殊事务可于版务版块发串,私信官方微博@X岛揭示板,或邮件联系help@nmbxd.com • 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app.nmbxd.com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0:42:22 ID:QTTNuAg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712850 [回应] 管理
在私立学校当肥师的第四年,在思考要不要继续干下去了。
算是回忆录,也算是观那位土木老哥的串有感。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2:37:34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6478 管理
然后,那个市区周边的县,面试补录给我捞了。我带着材料复审。
千里迢迢跑回家,又跑去那个县,来来回回……
我回家准备了大约一周的面试,然后匆匆忙忙上考场。
果然落榜。
面试分是高的,但是没翻过前面的高分小围。

我妈在电话里面哭着喊着让我回家。
她觉得我又没用又可怜,在外面要饿死,不如回家有口饭吃。

我不要回家。

然后我就去投简历。

投第一个就通过了,短暂视频试讲后,喊我签合同去。

我坐着火车就把合同签了。

然后垃圾房东扣了我押金水电,还叽叽歪歪问我要多一个月房租当违约金。

我才不会给。
我给他修了家电杀了虫治了下水道反味。
结果老东西还想讹我两笔。

但是我当时没有力气跟他争,于是算了。

我去新学校培训去了。
我入职了现在的私立学校。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2:44:40 ID:H7VAJsG [举报] No.68716505 管理
po的文笔好好,一路看下来感同身受地开始痛了
po要不要考虑换个地方工作呢?我这边的教培行业好像还行,我目前是大学生兼职,教一个小时能拿一百左右,专职教师好像能拿更多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2:52:3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6544 管理
>>No.68716505
谢谢哦。
但是不了。
我在思考是这学期结束就辞职,还是再攒一年钱辞职去考编。

我这边的教师编彻底凉凉了。
趁现在我脑子没完全废掉,在思考考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2:54:16 ID:fQYT6KV [举报] No.68716552 管理
……………看一半感觉自己缺氧了,抱抱肥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4:39:38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7013 管理
新学校培训期间挺好的,开开会,吃吃东西,就这么过去了。
也就是同期进来的新老师问我是不是刚毕业。
我一开始以为他说我年轻,结果发现他是说我班味重的没边了。浑身上下弥漫着一股死又死不得 活又活不成的味道。
除了上课的时候。
因为那是我演出来的。
堂堂蝉联多年教招面试亚军……屡试不中版。

然后突然有一天有人给我发了个消息,喊我去他办公室找他。
我一开始不认识,后来才知道是我年级主任。
谈话内容是喊我当班主任。
于是我脑子里飞速闪过我之前带过的垃圾们和他们闯的祸……
我说我不想当。
我当时已经盘算好,要是非得当,我立地离职也要跑掉去。

他不高兴,最终我还是没当班主任。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6:10:04 ID:01eyc3w [举报] No.68717557 管理
看窒息了(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6:21:12 ID:luJJ7PL [举报] No.68717640 管理
你在文字里面掺了什么,我不能呼吸了(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8:10:08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8383 管理
然后,之前的前同事给我打电话,说了她那边的近况。

因为临近期末那个大会的功劳。
学校老师跑了很多,老登被开除了,进了个新的老师。老师不够用,一个人带四个班,累的眼眶子发黑,上吊都没空。

管理更严苛更烂了。

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教学新一轮滑铁卢。
但是跟我也没有什么关系了。

我拿着这个学校发给我的最后一笔钱,补上了暑假没工作租房那一个半月的生活亏空。

跟着新学校的新入职老师们砍价买了一辆小小电动车代步,住进了学校职工宿舍。

一开始热水很不好用。经常断。当时想自己买个热水器接上算了。但是又觉得不值得。
最终在一次大停水中,热水被修好了。

然后,开学,我不当班主任,但是每个老师带三个班。
课时不少,听课很多。
我一开始以为我在这我会好起来。
结果又摊上个垃圾班。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09:42:37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1978 管理
时间仿佛在轮回。我又一次重蹈过去的覆辙。
又或者带烂班是恒久不变的命运。
平心而论他们其实没有怪物房垃圾班那么烂。
倒是很像我带的第一个烂班。
吵,班上有部分具有自理能力但是听不懂人话的轻度智力障碍。部分皮猴。
女孩子总体更乖一些。

顺便一提,这个班主任就是想让我手的年级主任。

然后,开学第三天,学生指着我鼻子骂我脏话。

我惯常的汇报给班主任。
他找我谈话。
大概意思是我管理方法有问题,我教这老些年怎么还处理不了这种破事,能干干不能干滚,狗咬我我非得咬狗是吧……

我大约是很能忍痛的生物。

这样的烂班都给他干出平行班第一名来了。

我干的很恶心,心想如果工资是我算出来的这个数,我干的一点意义也没有,辞职算了。

我还不能跟家人说。
一提就是“你辞职回来吧”。
仿佛回家就能解决所有问题。

可是我很清楚,回家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回家以后只有无限向下的自由。
我会变成我楼上邻居那样工资很低随时清退的临时工,吸着父母的骨灰养着多个小孩。直到有一天父母供养不起,整个系统坍塌。
我不要这样。
然后,放国庆假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0:01:15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2058 管理
我工作的地方在山咔咔里,我家在另一个山咔咔里。
虽然没有出省,但是山咔咔之间隔的很远。
连火车都得倒三趟。

我从9月中旬抢票抢到国庆前一天,终于候补到了,商务座。一等二等全没票了。
我早退了,悄咪咪的一大清早打了卡,拎着行李箱直奔火车站。

我没有吃早饭,包里丢着一个面包两个苹果。
我收拾东西的时候在笑,心想我大约也是到年纪了,从前从没想过在车上吃这些。

下到商务候车室,笑不出来了。
追加任务,考试总结。
我一边喝着商务候车室的免费矿泉水,一边趴地上写着我的总结。
快中午了,我的早饭只啃了一个苹果。
我讨厌苹果,我的胃在抗议。

于是去候车室买了麦麦,我爱麦麦。

还剩下一个汉堡没吃完,我就得登车了。
商务座真好呀,不用排队,连行李都不用我提。

然后,倒第二趟绿皮……终于,到我家那个小县城。
县城火车站很偏僻,离我家很远。
打电话叫了我爸来接。
结果我爸还在上班。
于是我倒公交后走路回家。

从我出发到我到家门口,已经过去十个小时。

晚饭的时候我父母一直欲言又止。
吃完晚饭屁股还没坐热,他们终于说出来了。
他们给我挑了三个相亲对象,我无论如何都得捡一个去见。

我吵架,我发疯,我大哭,我哭到喘不上气……
我抢了半个月的票,坐了十个小时的车,花了一千多块钱……
一回家给我说这个?

我太累了。

我一天没有休息过,但是也睡不着觉了。
我翻开我的包,掏出那个剩下的麦麦汉堡,咬了一口。

已经酸掉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0:04:10 ID:GCXStu1 [举报] No.68722068 管理
( ´_ゝ`)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0:16:52 ID:tBSAEfF [举报] No.68722150 管理
该怎么说呢?看的真心挺窝火的( ゚π。)就好像所有东西都很烂,学校很烂,领导很烂,学生很烂,公司很烂,po的父母也多少有点儿不正常。还有我想说一句,但是po别太介意,感觉你的情绪也不太正常。是因为退无可退,所以说必须接受这么烂的环境,导致你变得抑郁了吗?所有的事情都要逆来顺受的接着。( ゚ᯅ 。)好像你对这些东西就没有任何的反抗,还是说被你一笔带过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0:22:25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2190 管理
>>No.68722150
我省略了很多东西没有说。
因为写不完……

我的抑郁是很久之前就有的问题。
从大学就有。
体质也不是很好。

老登中登被我赛脸骂过,不止一回。
垃圾学生是真的没招。

反抗……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反抗。

之前想要备考考走,也许上岸了就好了。
结果没考上。

我没法对我家人9xl。
他们属于传统意义上,迂腐的家长。说恶毒也不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0:33:56 ID:zrI7wap [举报] No.68722243 管理
其实我觉得,你父母给你挑的相亲对象,有时间可以去看看,谈谈,说说话,权当闲聊了。

当然,是在能空出时间的前提下。

然后是你之前提到过的,自己的工资很少,不想啃老本,算账算到如果结婚生子到幼儿园老本就没了云云。
我想说的是,虽然有点提高对别人期待的意思,你找到的另一半说不定就能替你分担些压力呢。

再往后退一步讲,就算不想谈,至少在你父母刺少些吧,实在不行表面答应实际敷衍呗。现在看下来不止PO你自己累,你父母看到你回家欲言又止,感觉你们在家是三个人都很压抑。。。

当然,这可能是我有点主观上代入了,具体情况我只能说了解的不多,如果觉得不行就权当这些是没用的闲聊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1:11:08 ID:GYPSBI9 [举报] No.68722467 管理
抱抱肥哥,如果以后想考公考编制建议不要脱产,每天打小时工也好,边工作边备考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1:11:09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2469 管理
>>No.68722243
我去看了。刚刚上课去了,没写完。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1:20:35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2525 管理
我忘了我那天晚上究竟答应没答应。

反正把我关在我房间关了好几天,不想说话,也不想出门。

我爸回乡下替我奶奶种地去了。

但是最终还是松口了,一开始说是先加微信聊两句。
结果我爹妈一个劲的推我去见见……

行吧。

最终约了中秋前,一开始说是瑞幸 。
结果我爸妈嫌地方窄人多。
非得换去隔壁一个面包房的楼上,杂牌小茶馆。

我催我爸说,你更改地方要跟人家说。
我爸搁那“不急”“不急”
我当时觉得已经很不对劲了,万一人家点单了呢?
最后磨磨蹭蹭,我爸给对方打了电话。

筛出来见面的这个,是乡下带编制的教师,跟我同一个学科。是我爸的前同事,有托我爸找过对象。

我爹妈出门前说的是,带我过去,认个人,他们就立马走,去买东西。

结果……我爸完全没说,给人介绍的这个“对象”,是我。
结果等人家来了,我爸起身,指着我,“喊你来见得这个对象,是我的小孩……”

我尴尬住了。讪讪的打招呼。

我爸很健谈,也许是生怕冷场,也许是很久没见,之前关系也不错。他们聊了很久很久很久……
从对方的家庭,到结婚的哥嫂,到乡下务农的父母,到对工作的不满,离职的同事………

他们聊了一个多小时。
百分之九十是我爸和对方在聊天。
百分之十是我妈在应和。

我没好意思玩手机。
一个小时,我说了四句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1:29:33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2599 管理
店里的空调很冷,烟味很重,我背后坐了一桌小女孩嘻嘻哈哈的打着游戏。
我冷,我头疼,我那杯饮料里有黑渣子,我想上厕所,厕所窗户为什么有铝合金挡着我跳不下去……

我坐在那里的一个小时,看见了我沉默的下半辈子。

没有我插话的地方。

我说的话飘散在冷气里没人在意。

我想逃。

好不容易,快到关门歇业的时候了。
终于可以走了。
下楼梯的时候我走在前面。
我妈拽我的头发“你这个头梳……”
“不要动!”我在压抑的尖叫。

我妈送了对方两筒月饼。还不忘记炫耀一下这个店的卡是单位发的福利,可惜你们乡下没有。

原来他们俩所谓的“本来是要出门买东西”就为了买这家店里的两筒月饼。

我头疼,我很臭,我一身的烟味,我要回去洗澡……

我回家了,他们骂我没礼貌,走的时候没给人打招呼。
……
我是配种的狗吗?

我不在乎了,我要回学校。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1:38:57 ID:fQYT6KV [举报] No.68722688 管理
>>No.68722599
可学校又有什么好呢?( ・_ゝ・)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