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712850 - 无标题 - 综合版1


回应模式
No.68712850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重新出发
• 关于X岛与A岛关系的说明:>>No.50000002置顶串
• 上手前建议您阅读:>>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 我们建议您开串时抛弃任何非必要性的身份标签,直接进入话题,否则您可能将面临不友善态度
• 综合版为综合性版块,请优先选择各关联性强分版。
• 工作考试及投资相关请至社畜(校园)版,好物推荐/购物拼团请转买买买版,手机及装机咨询请转数码版,无公众讨论意义及记录请转日记版
• 全岛禁止违法违规话题以及晒交配,请尊重他人的同时尊重自己。
• 特殊事务可于版务版块发串,私信官方微博@X岛揭示板,或邮件联系help@nmbxd.com • 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app.nmbxd.com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0:42:22 ID:QTTNuAg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712850 [回应] 管理
在私立学校当肥师的第四年,在思考要不要继续干下去了。
算是回忆录,也算是观那位土木老哥的串有感。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1:58:07 ID:EINeEMn [举报] No.68722812 管理
( ´_ゝ`)( ´_ゝ`)抱抱肥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2:01:59 ID:Eak3FOL [举报] No.68722835 管理
看完肥肥的经历,感觉很窒息,我觉得人一生开心很重要,但是肥肥的文字里面我体会不到这一点 肥肥需要思考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在家人和自己之间找一个平衡点,和家人好好沟通,沟通不了就按自己的想法,还有就是要保重好身体啊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2:02:16 ID:WQFbn7h [举报] No.68722837 管理
私立干两年就可以出来干教培了,钱多事少(相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2:03:35 ID:WQFbn7h [举报] No.68722841 管理
>>No.68722837
我就是干教培的,一大半同事都有私立经历,还挺吃香的
现在各行各业都不太好干,但是教培普遍还不错,去大城市发展发展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2:06:18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2860 管理
>>No.68722835
谢谢肥哥。

我最近在思考我想要什么。

我想要……下班了就是下班的工作。
离家远一些。
有没人给我赶出去的房子,要猫猫。

剩下的,不知道了。

还有些没写完。我要看看下午艺体课需不需要我去看班。不看班的话写点。
这周晚上全是监考啊。
谁发明的晚自习考试。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2:09:38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2884 管理
>>No.68722841
谢谢肥哥。

我之前有考虑过去教培。

但是最终应该不会去。
我感觉我已经不太喜欢学生了。

关于我和学生,以及家长的细节,有很多我没有提。
只感觉恶心。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2:12:16 ID:tBSAEfF [举报] No.68722898 管理
>>No.68722190
抑郁这玩意儿真的是没法说( ´ー`)对理解不了的人更是没法解释,本来想打的挺多字儿的,但是想了想又删了,肥哥和我在某些地方挺像的。肥哥能进面,这点很厉害。我考了这么久,一次都没进过。肥哥要坚持吃药治疗啊,把自己照顾好了,比什么都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2:17:33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2927 管理
>>No.68722898
我……没有吃过药。
我不想承认我是抑郁症。
我家人更不想承认。
他们只会说我想太多。
说我矫情。
说我打游戏看小说导致的。


我有告诉过他们我的躯体化很严重了,我睡不着觉喘不上气,手抖、神经性皮炎……他们喊我去减肥。

然后我根据这些乱糟糟的症状一个一个的买药。
类似鼻炎的买鼻炎药,类似皮炎的买护肤品,肠应激就吃蒙脱石散……手抖和喘不上气就藏着。

从上一个学校离职以后,抑郁情况有减轻。

只是春天到了又开始加重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3:00:33 ID:WQFbn7h [举报] No.68723210 管理
>>No.68722884
教培不用喜欢学生( ゚∀。)这是一份很没有理想的工作,只要把知识塞进学生脑子里,甚至只是装作能塞进去就行
下班除了写个课返绝对没有学生找,空余时间很多,暑假过了之后基本上周一到周五是完全空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4:19:54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3608 管理
>>No.68723210
好哦好哦。
也许有一天我会考虑的。

智联招聘上确实挺多教培公司给我发消息。

我有参加过其中一个的笔试。
但是面试我没去。推掉了。

然后去年暑假准备面一个牌子挺老的教培。
结果那天,租的房子里的电器坏掉,我在修,于是推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4:36:31 ID:WQFbn7h [举报] No.68723670 管理
>>No.68723608
尽量面兼职不要面全职
全职要坐班,还得写教案,还得招生续费啥的
兼职光上课
全职有底薪但是课时费低,兼职没底薪只有课时费,但是课时费高点
社保医保自己交
还是挺挣钱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4:40:36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3695 管理
>>No.68723670
好哦,谢谢肥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4:55:42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3781 管理
接着上面继续讲。
反正,返校了,发工资了,数目还行,有个7K。比我自己算的多一些。

原来离开之前那个私立学校,外面根本没下雨。

同事关系不算熟络但是凑合。
我办公室基本上都是女老师。
女老师多的好处就是,空气质量好。还有零食吃。

然后,研究生考试开始了,我们学校做考场。

我开始意识到了那句“坏人绞尽脑汁不如蠢人灵机一动”的威力。

本来监考就已经快给我们累废了。
结果我同事随口一句“我们实验还没做呢”
给上了超级强度。

前脚刚刚监考完,饭还在喉咙里,后脚拉着学生去实验室。
给他们摆器材,看他们做实验。

器材打碎了好几个,一边联系家长赔偿,一边防止学生打闹……
结果真有俩人打起来了……
我那天晚上累到睡不着觉。

第二天晚上我带另一个班做实验的时候我给丫吵了一顿。
我头天收拾好的实验室缺这个少那个的,碎掉的玻璃渣子就在我学生桌子上。
有仨老实孩子也不敢举手也不敢说,抓着碎成半截的量筒做实验……得亏没给扎出血,不然我监考那点钱根本不够赔。

那丫委委屈屈“又不是我搞的,你这个语气跟我说话干什么。”

( ^ω^)
平时蠢就算了,关键时期也爆雷啊。
他但凡早提醒晚提醒一个礼拜会死嚯。
主任那么忙想得起个屁的实验还没做。
我跟另一个老师累到气都喘不上来。
另一个老师那段时间还发着新冠……


于是我跟她那个学期再没说过一句话。

但是无所谓了,因为后面的活多到干不完。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5:02:38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3821 管理
>>No.68723781
她是意识不到她自己哪里不对的。
我在认识她第二天就知道她蠢了。

为啥呢?她抓着我问打卡制度。

我,一个刚打了一天卡的人 ,问我打卡补卡制度????
我喊她去问负责这个的主任。
她:我不敢啊。

哦,这是她问我的第二个问题。
她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年级主任喊她别穿超短裙。

好问题。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5:04:13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3834 管理
>>No.68723821
所以我跟另一个老师跟她说,刚刚监考完研究生那个晚上不好做实验的时候。

她回我们:那总不能不做实验吧。

她对我倒是没什么实际上的伤害。
但是把另一位老师给恶心跑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5:20:29 ID:H7VAJsG [举报] No.68723923 管理
>>68722927
po要不要考虑还是去看一下医生,我目前看过的医生都挺好相处的,也不会问东问西,有什么顾虑都可以直接说,而且吃了药确实会好很多,虽然解决不了百分百的问题,但我吃药以前天天哭然后睡不着,吃了药之后不哭了,也能睡着了,可能是我比较幸运吧,所谓的副作用也没有体验到
医生给我的诊断是抑郁焦虑状态,不是抑郁症,我个人觉得现在社会压力大,有点情绪问题也很正常,吃药并不意味着你有病,你比别人低一等,只是这个药刚好可以帮到你
说的有点乱,po随便看看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5:24:37 ID:H7VAJsG [举报] No.68723961 管理
以及自己吃药真的不靠谱,举个很尴尬的例子,我有一阵子以为自己得脚气了,觉得很羞耻,前前后后买了四五种药涂,都没看出什么效果,直到我腿上长湿疹了去医院看,看完索性把脚气的事也说了,医生检查完说你这个脚上也是湿疹而不是脚气
我:( ゚∀。)
然后医生开了治湿疹的药,困扰了我两年的“脚气”问题,两周就给解决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5:55:14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4264 管理
>>No.68723923
好哦,谢谢肥哥。

只不过很可惜我没办法现在实行。我从上周一,到中考,一直都没有假期……
真要实行大概率会在暑假。

但是一放假,我的精神状态,还行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6:18:34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4491 管理
接着讲吧。监考完研究生考试以后我忙的脚不沾地。
一边上课一边出作业一边家访一边准备演讲比赛……

我那位被她气走了的同事没离职。
他当了班主任,搬了办公室,意思是不想看见那个蠢货,还能拿更高工资。

办公室少了个能跟我讲话的人。

他结婚了。
大好人,没问我要份子钱。

结果前几天我们闲聊,一问,他结婚花了大约……我的十年年薪。

我大约能明白。本地的礼数很繁杂,一笔笔明目都在要钱。


刚放寒假那几天,我没回家,我去隔壁市区找了个酒店开了个房间躺了几天。
我没想到这是我寒假唯一轻松的几天。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