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712850 - 无标题 - 综合版1


回应模式
No.68712850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重新出发
• 关于X岛与A岛关系的说明:>>No.50000002置顶串
• 上手前建议您阅读:>>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 我们建议您开串时抛弃任何非必要性的身份标签,直接进入话题,否则您可能将面临不友善态度
• 综合版为综合性版块,请优先选择各关联性强分版。
• 工作考试及投资相关请至社畜(校园)版,好物推荐/购物拼团请转买买买版,手机及装机咨询请转数码版,无公众讨论意义及记录请转日记版
• 全岛禁止违法违规话题以及晒交配,请尊重他人的同时尊重自己。
• 特殊事务可于版务版块发串,私信官方微博@X岛揭示板,或邮件联系help@nmbxd.com • 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app.nmbxd.com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0:42:22 ID:QTTNuAg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712850 [回应] 管理
在私立学校当肥师的第四年,在思考要不要继续干下去了。
算是回忆录,也算是观那位土木老哥的串有感。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Tips超级公民 [举报] No.9999999 管理
(`ε´ )说了多少遍了,这里是婆罗门宅向论坛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6:25:33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4558 管理
我一回家,就催着相亲。

烦了,忘记吵架没吵架,反正最终去见了。

见了三个。第一个普普通通,正常人,喝了奶茶,吃了饭,散了步,各自平安回家。
后面聊了一次天,再无音讯。应该是没看上我。

我爹妈吸取上次教训,没跟来。

第二个是奔着结婚化债来的。我没看上对方,对方也没看上我。

第三个……我亲戚介绍的。工作不错,父母很有钱。人木木的,我跟对方聊不来。
见完面再无下文。对方也没看上我。

于是,我父母把我相亲失败的原因,归因到我难看。

问我为什么头发不收拾,不去染烫。问我为什么胖,我不运动……

我不是良子那种体型,BMI是27。
不瘦,但是在我父母眼里大约是猪。

我逃一般的逃回了学校。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6:32:14 ID:m2kgMp1 [举报] No.68724625 管理
肥哥够惨的 看得我都有点胃痛了(;´Д`)
小肥我现在正好在教师实习 感觉现在的小孩和我那个时候完全不一样 虽然我父母也是教师 平时没事也和我说说 但是亲眼看到还是两个体验
大概是前两周我听说有个马上就要退休的老教师申请了延迟退休 想要带完她那个班 结果被学生气得在教室里喘不过气来 还有学生要落井下石说她自己选的延迟退休 是自作自受
这周又有个孕妇老师被学生气哭了 我本来还挺憧憬教师这个职业的 考的也是师范 但是现在真的很纠结要不要继续走这条路
祝肥哥一切都好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6:34:07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4645 管理
>>No.68724625
如果能去生源好的学校,尽量去生源好的学校。

尽量上高学段。
学段越低,离动物越近。

我那个考上了乡下编制的朋友,眼睛里已经死了。

我自己照镜子也是一脸苦相。

别来私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9:48:30 ID:fQYT6KV [举报] No.68726244 管理
感觉肥哥不一定有抑郁,这个环境谁待谁活不下去i,跑才治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9:55:19 ID:tBSAEfF [举报] No.68726284 管理
如果真抑郁了还是建议你看一下医生( ゚∀。)这玩意可不是开玩笑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20:29:52 ID:X9GkI1C [举报] No.68726497 管理
现在学校真的挺糟糕的,去年我也是为了考编去一家私立高中教书,当然考编失败。像刚进去听到的那样,教知识不重要,重要的是管理,只为了赚钱的私立学校什么学生都收,本地成绩稍微好点的都去了公办学校,公办还扩招过,剩下的一批基础不太好,大多班级数学平均分在二十多,英语也是二三十,而且受周围环境影响原本向学的学生也不学习,到学期过半我上课已经是在唱独角戏了。有少部分素质也不高,有学生上课骂老师被叫家长,家长来了第一反应是指责老师为什么欺负他们孩子,还有个抽烟喝酒晚上从宿舍逃寝,成绩更不用提了,家长来了说都怪你们把我家孩子带坏,老师教这么差劲,孩子才这么点分,这都是我在办公室见到的。其实性格很好的学生还是很多的,晚自习来问问题的学生,上课愿意跟随我思路一齐走的,但是这些尖锐的指责批判确实让我印象更深。还有普遍性的上课睡觉,借助学生会国旗班各种明目不来上课,晚自习说话,刚开始生气到晚上睡不着,后来放过自己了,一边教学一边怀疑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而且这个私立学校刚走了一批会管理学生的人,现状是只要学生没出大事就不会开除,有天晚上有人看到对面楼学生翻窗偷手机,结果学生也只是停课三天,学校方还一直开设各种艺术班赚钱,又要我们结合ai教学,练习册也不买,让我们自己出试题也不买学科网账号。真糟糕,待遇也不行,月薪三千五内,早八晚十?将近十点,优点是双休,当然也是不完全的,周日有晚自习也得到,我看肥哥说27节课,当时我一周正课加晚自习26节课或者24节( ´_ゝ`),另外一个优点是学生基础很差,只教书本上的就行,备课压力不大。真糟糕的一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21:46:38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7077 管理
>>No.68726244
我是准备跑了我就不再回来了。
只是在纠结是今年跑,还是再攒一年钱。

毕竟想要去备考公务员,但是钱不是很多。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21:47:10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7081 管理
>>No.68726284
好哦,谢谢肥哥。我打算寒假还是暑假抽空去市里面看看。

小县城里没秘密,还是得躲着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21:48:5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7090 管理
>>No.68726497
跑吧,你这还不如我这个……甚至不如我上一个。
钱太少了。

我已经总结出筛选垃圾学校的方法了。

提ai的,提大爱的,无缘无故PUA老师的,莫名其妙抓老师抓得更严格的,全是倒闭指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22:13:5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7250 管理
>>No.68726497
我时常感觉恶心……

那些垃圾东西只占总人数的一小部分。
但是他们造成的恶心占比太高了。

就好像一筐水果里面有几个发霉的烂橘子。
还扔不出去,只能放任它在框里。

然后慢慢传染给其他橘子,最后整框我都不想吃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23:16:46 ID:gYSKKcW [举报] No.68727684 管理
还是得先照顾好自己(身心)
自己都照顾不好还考虑工作 学习 父母
挂着debuff打怪太难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01:06:13 ID:Hiq4XBD [举报] No.68728353 管理
抱抱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11:20:13 ID:X9GkI1C [举报] No.68729964 管理
>>No.68727090
准备跑路中。祝肥哥生活越来越好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14:20:31 ID:R4oXIyP [举报] No.68730882 管理
实在担心的话肥哥吃中药也行,舒肝解郁或者逍遥丸啥的,不论是真的信中医还是安慰剂,多少有点用,副作用也几乎没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14:29:27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0933 管理
>>No.68730882
我想起来了!逍遥丸我买了快两周,扔那忘记吃……
买它是因为有一天连吵带气的,整的头晕。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0:00:4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3363 管理
再讲本学期吧。其实寒假就初见端倪了。
寒假让我们拿小程序收寒假作业改。
我一开始改的挺起劲的,以为和绩效挂钩。
结果发现寒假根本没绩效,实发工资不到两千,就泄气了。
寒假作业……很敷衍,没有半点想读书的感觉。
一开学,果然,状态很不对劲。
这学期是短学期,学生一个个玩疯了一样,上课状态很差,还多加了几个插班生。

插班生插班考试的卷子是我改的。改卷的时候感受就是……他们真的读过书吗?
我算比较平静的了。另外两个老师一边改一边骂。
最后俩进了我在的那个烂班。
这俩也是两朵神人来的。

这边补充一下,我带仨班,一个好两个普通。
好班纪律没啥问题,几乎没跟他们发过脾气。班主任会比我先到。
普通的里面,一个凑合,一个烂。
纪律凑合那个班,里面有很多没开智的小孩子。还会遵从原始的扣分加分奖赏。但是笨蛋很多,所以成绩不咋地。

纪律烂的那个,成绩全靠前面一小小撮人顶着,所以成绩一开始就两极分化很严重了。年级主任带的班嘛,要么极端好,要么出名烂。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0:08:56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3408 管理
两朵插班生神人来的。
当天年级主任有事,我给他看的班。
因为班上没别的老师能替他站着了。
语数英三科没有一个闲的。
原本他该喊英语老师,可是原来的英语老师离职了。
她也许是彻底失望了,也许是攒够钱去奔向更好的未来了,反正她走了。

而我忽然发现,跟我同期进来的一个女老师,班主任不当了。她开开心心,她精神焕发,她看上去年轻了至少两岁。她失去的气血都浮出来了。

第一个走进那个班的是个插班生,一进门就duang的一头睡倒在座位上。
我当时觉得不对劲,大下午的,不至于这么困吧。
但我没喊他。
结果整整俩钟头,他没抬过头。


另一个是被妈妈带来的,乖乖巧巧,正常人的样子。
结果相处了俩月发现,是假象。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0:16:30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3450 管理
开学以后,那个duang,他白天上课睡,晚上晚自习睡,语文睡,英语睡……只有课间不睡。课间跑的比狗都快。

其他老师一提起他:xx班那个睡神啊。

如果是公立学校,也许也就放过他了。
可是我们要扣钱的。

后来好整烂整,好说歹说,他在我课上是不睡了。不睡觉就吵死。伸着脖子要讲话,然后就是欺负另一个新来的,和一个懦弱的小胖子。

他们班的食物链很怪,似乎为了合群,总得欺负一些弱小的生物。

他们故意挑衅他,上课骂他,起哄,拿他的名字开屎尿屁玩笑,故意拿瓶子拧紧之后用瓶盖轰他,拿笔画他……

小胖子不会反击,每次都气鼓鼓。

我觉得恶心。
但又无可奈何。
没有执法权,没有惩戒权的老师什么也干不了。

谈话,检讨,请家长?
他们只会在这之后变本加厉的欺负他。

我见过太多太多了……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0:21:23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3480 管理
分享图片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