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学校真的挺糟糕的,去年我也是为了考编去一家私立高中教书,当然考编失败。像刚进去听到的那样,教知识不重要,重要的是管理,只为了赚钱的私立学校什么学生都收,本地成绩稍微好点的都去了公办学校,公办还扩招过,剩下的一批基础不太好,大多班级数学平均分在二十多,英语也是二三十,而且受周围环境影响原本向学的学生也不学习,到学期过半我上课已经是在唱独角戏了。有少部分素质也不高,有学生上课骂老师被叫家长,家长来了第一反应是指责老师为什么欺负他们孩子,还有个抽烟喝酒晚上从宿舍逃寝,成绩更不用提了,家长来了说都怪你们把我家孩子带坏,老师教这么差劲,孩子才这么点分,这都是我在办公室见到的。其实性格很好的学生还是很多的,晚自习来问问题的学生,上课愿意跟随我思路一齐走的,但是这些尖锐的指责批判确实让我印象更深。还有普遍性的上课睡觉,借助学生会国旗班各种明目不来上课,晚自习说话,刚开始生气到晚上睡不着,后来放过自己了,一边教学一边怀疑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而且这个私立学校刚走了一批会管理学生的人,现状是只要学生没出大事就不会开除,有天晚上有人看到对面楼学生翻窗偷手机,结果学生也只是停课三天,学校方还一直开设各种艺术班赚钱,又要我们结合ai教学,练习册也不买,让我们自己出试题也不买学科网账号。真糟糕,待遇也不行,月薪三千五内,早八晚十?将近十点,优点是双休,当然也是不完全的,周日有晚自习也得到,我看肥哥说27节课,当时我一周正课加晚自习26节课或者24节( ´_ゝ`),另外一个优点是学生基础很差,只教书本上的就行,备课压力不大。真糟糕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