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712850 - 无标题 - 综合版1


回应模式
No.68712850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重新出发
• 关于X岛与A岛关系的说明:>>No.50000002置顶串
• 上手前建议您阅读:>>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 我们建议您开串时抛弃任何非必要性的身份标签,直接进入话题,否则您可能将面临不友善态度
• 综合版为综合性版块,请优先选择各关联性强分版。
• 工作考试及投资相关请至社畜(校园)版,好物推荐/购物拼团请转买买买版,手机及装机咨询请转数码版,无公众讨论意义及记录请转日记版
• 全岛禁止违法违规话题以及晒交配,请尊重他人的同时尊重自己。
• 特殊事务可于版务版块发串,私信官方微博@X岛揭示板,或邮件联系help@nmbxd.com • 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app.nmbxd.com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0:42:22 ID:QTTNuAg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712850 [回应] 管理
在私立学校当肥师的第四年,在思考要不要继续干下去了。
算是回忆录,也算是观那位土木老哥的串有感。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19:13:11 ID:fQYT6KV [举报] No.68739323 管理
我感觉po挺负责的,说难听点负责的人不适合去烂环境当老师。
我有一个想法不知道能不能用上,就是,po你反正要么今年要么明年跑路是吧,你直接摆大烂,学生不行骂学生,同事不行骂同事,大不了把你开了,开除比主动离职还赔的多。
你这个精神状态,身体真出问题了医药费也是钱啊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19:17:2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9338 管理
>>No.68739176
我有时候很想他们死。但是没动过手。
因为太脏了。
而且他们不配让我背案底。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19:28:09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9405 管理
>>No.68739323
我已经在开摆了。
正常的班就好好上。
垃圾班就讲完拉倒,吵死也不关我的事,反正带这个班的大家都是要被扣钱的,不止我一个。
大不了课后喊一句,有问题的同学来问。
来问的不管成绩好坏,我都给解答。
领导说什么我都嗯嗯嗯,好好好,然后不干。
他但凡拿辞职威胁我,我先恶心他一顿,然后跑。
辞我呀,我本来就想跑。

就是下午想了想没骂同事,有点后悔。
那大傻叉听不懂人话。也听不懂阴阳。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19:31:47 ID:hpcrD4v [举报] No.68739426 管理
我之前也遇到过类似的困境,周围全是烂人烂事,从人际到事业家庭全都一度跌到谷底,最终查出来中重度抑郁。

说实在的,对我个人而言吃药除了能让我晚上睡着之外并没有什么更多的用处。
后来怎么慢慢调理好的呢,po有句话说得对。

离开了那些傻逼环境和傻逼人,外面根本没下雨。


然而po有无法彻底割舍又不能相互理解的父母,还有工资岗位上短时间解决不了的问题|ー` )
总之祝po的努力能多少有点效果,日子慢慢好起来吧,也许能找一些没那么压榨时间的让人有充实感的爱好,在这上面能找到些归属感和成就感也不错。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19:49:33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9528 管理
>>No.68739426
抱抱肥哥。

我今天还在跟英语老师说来着,不要过度咀嚼自己的痛苦。

她也是实惨。
小姑娘之前没带过这么烂的班。难受得很。

可惜我的爱好……看小说, 打游戏,之前还写一些,只不过现在分享欲和表达欲也在衰退。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22:56:07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40589 管理
今晚监考前吃了一包丹栀逍遥丸。
气味闻起来像小时候家附近的中药铺。
老大夫最终貌似是家庭不和,出家去了。
他出家的时候在想什么呢?我不知道。

我不喜欢庙,但会记得药铺的味道。

监考完一看手机,卷子扫描的很快。
改了区区几十份就改不下去。

果然 我在教猪。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23:02:50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40624 管理
也许是逍遥丸,也许是冰豆花,今晚没什么很难受的情绪。

只是在路过xx老师的时候感觉有点心酸。
佝偻的小老头跟夜色融为一体。
我差点没看见撞上去。

xx老师算是小科老师吧。
我俩经常一起值日, 所以相对熟悉些。
我从没见他跟学生红过脸。
可这学期他老的厉害。
头发白了一大片,脸上没有笑了,远看老了五六岁。我们几个带烂班的同病相怜。

他惨些,他的科目快中考了。
这堆狗玩意完全不学。而他这学期剩下的班,因为种种原因,插班生多,心理有问题请长假学生多,犯事被班主任罚回家的多……虽然纪律不错,但是成绩不好。
他扣钱扣的厉害。

但他也走运,带完中考就不用看见他们了。

我一时间不知道我们两个谁惨。
或许换种说法,各有各有屎吃。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23:37:29 ID:LTMEfyg [举报] No.68740828 管理
马上大四实习+明天要去参观一个私立学校的人看得太难受了( ´_ゝ`)抱抱肥哥,祝你越来越好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08:32:0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42070 管理
这边讲一下身体问题。
其实没有特别大问题。

上次全身体检是去年年底。
大概结果就是:脂肪肝轻度,四处结节。
甲状腺两处二类。带完那个怪物房垃圾班以后就有的。
肺里一处,乳腺一处。乳腺是三类。

然后我的窦性心律不齐又再次回归了。

体检完办公室的同事们在哇哇叫。一算大家人均一身结节。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10:14:2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42533 管理
啊,我难得的换了一上午的课睡觉。
结果醒的这么早,八点不到就醒了。
( ´_ゝ`)

吃完逍遥丸有点恶心,不知道是副作用还是食堂土豆饼太油了。

醒是因为在做噩梦。
梦见我好不容易出去玩。结果同事电话轰炸我“你有课啊,你跑哪去了啊?!”

然后在梦里急醒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16:25:10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44861 管理
逍遥丸好神奇。我不确定我究竟是没有情绪了,还是有了情绪又忘记。

出现了几十秒的胸痛。

但是同事上一秒跟我说过的东西,我瞬间忘记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17:05:08 ID:HnOiFlq [举报] No.68745094 管理
肥哥你的文笔看着有流畅又舒服,以前还觉得字里行间能看出字来是吹牛,是真压抑啊。
肥哥有没有想过用第三人称回顾一下自己的经历呢,感觉有些事情过于放大了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17:16:32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45161 管理
>>No.68745094
实际上不是放大。
是我为了节约篇幅,我省略了很多东西……

比如老登恨我,有个诱因是他问我借班磨课,我没借。

我改完卷子再讲吧。今天值班改卷晚自习,事太多了。得一件一件一件一件一件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17:19:37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45179 管理
但是转念一想,现在叙述这些的我,是现在的我。

而承受这些的我,是当时的我。
当时的我承受了比现在更加强烈的情绪。

我现在回忆起来,有些人有些东西我觉得他恶心且活该。比如老登和中登。

有些东西我逐渐开始理解,但仍然不能接受,比如我父母。

有些东西想起来依然恶心且恨。比如那些畜牲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17:20:12 ID:fQYT6KV [举报] No.68745182 管理
>>No.68745094
情绪到了任何事情都是雪崩吧,比如说平时没买到冰棍无所谓,但如果是加班+熬夜+生病+失恋+吵架+饥饿之后没买到冰棍可能会哭出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17:38:19 ID:etF1w4x [举报] No.68745317 管理
天啊一路滑下来差点没给我看死了……|-`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18:09:25 ID:eDHOtfe [举报] No.68745524 管理
看的我自己都有点淡淡的死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21:46:03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46536 管理
我第一次见老登是在他进校面试的时候。
当时坐我对面,跟我搭班的数学老师信誓旦旦,说要来一个电脑很厉害的资深老师。
我一开始以为会来的是跟我师父一样的大牛。
毕竟老登也是从个老牌私立学校跳槽过来。不至于稀巴烂。
结果老登一到,我傻眼了。
好矮,好丑。
身高不足一米五的老男人。还没坐前排的初中小女生高。
跟我同办公室的音乐老师悄悄说“像武大郎”。
她说的不对。
老版水浒武大郎细看比他周正。
老登试课我没去听。
我朋友去了。
回来我问老登讲的咋样。
我朋友笑而不语。
没说好坏,只说模式不同。
我一开始没懂啥意思。
然后校长点评。
老登一直说,他用希沃用不惯,所以如何如何上不好。
我当时心想。
希沃不就是个工具,还能有啥用不好?点翻页点不动了?还是翻页键够不着?
这借口有够烂。
最后老登还是入职了。因为这是真缺人。

老登跟我起争执是那一次。

上一个学校有轮流公开课制度。意思是不管大小,谁都得上 谁都逃不掉。
老登轮到的那一周,忘记了是周一还是周二,他奶奶过世了,他要请假回家。

我本来以为他会跟管这个的主任说一声,推迟,换成做卷子或者换其他老师上。

他没有,他捡了一节很简单的内容。这节内容上学年有其他老师上过。
光源,光的传播。
一般来说光源粗讲,光线带一嘴,光的传播精讲。

嗯,我是初中物理肥师。

老登回去了,也没提前跟我们说借谁的班上课。

他回来之后,直接说要在我的xx班磨课。

我们磨课一般磨两回,有一回要请校长来讲两句。

可是那部分内容我已经上完了。
我拒绝了,我给他讲了理由。他赖赖唧唧在我旁边赖了一节课。
我好说歹说劝了一节课。
整个年级又不止我一个班,他们上过了效果很差,他要是非要上,我还有一个班的课在下午……等等等等。

他站我旁边的时候,一股混杂着老人臭、口臭,油臭味的诡异味道包围着我。像他那把含混尖利的嗓子一样让人头晕。

我被他赖到后面我生气了。
我懒得跟他讲话,我直接自己冲到了我自己班上上课。
这天貌似是周三还是周四早上。

老登如果换一个班磨课,其实磨得了。
他不。
他就要那节课。
他搞不到他就不磨了。

于是一直到了周五。
他上公开课。上的稀巴烂。
甚至不如刚毕业没上过课的非师范生。

不重要的光源,讲了半个钟头。很重要的光的传播,一分钟一张PPT翻过去了。
最后还拖堂了很久。
三个传播实验只做两个。
实验效果根本看不见,还洋洋得意他做了。
老登那把含混不清的尖利嗓子叫个没停,听得人耳朵疼脑袋晕。

校长听的脸色漆黑漆黑。

我当时心想,可算是听完了,我可算是知道我之前的学生为什么讨厌他了。这根本不是学生的问题!
得亏没在我那班磨课,那群混世魔王关系户要给他当场轰下来。
(但是这群学生配了个极度强力的班主任。给皮猴子压制的死死地。所以,当时没有半个敢在我面前赛脸跳脚挑衅的。)

老登把他课的失败归功到了我没借给他班磨课上。
但明眼人都知道,正常老师根本上不出这种烂课来。

评课期间,最喜欢唠闲磕的组长当鹌鹑了,主任脸黑说不出话来。其他同事本来该例行夸两句。实在是榨不出半句可夸的。校长想骂,貌似给他气晕了,没骂出来什么东西。

校长的脸黑的像便秘。

评课草草结束,我跑去吃饭了。
下午老登就在办公室里呢呢喃喃说我坏话,说他上午挨了个批斗会。
我懒得理。
又不是我公开课上的稀巴烂。

我那学期的公开课上的老好了。
除了老登搁那叽叽歪歪说这不好那不好,其他人没半个挑出毛病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22:36:05 ID:5qKeVuV [举报] No.68746773 管理
好恐怖,这就是大人的世界(;´Д`)我也有朋友在当老师,在做学生的时候,真的没能感受到老师是很辛苦的行业。希望肥师能够早日脱离苦海,到达自己想要的生活(=゚ω゚)=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