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712850 - 无标题 - 综合版1


回应模式
No.68712850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重新出发
• 关于X岛与A岛关系的说明:>>No.50000002置顶串
• 上手前建议您阅读:>>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 我们建议您开串时抛弃任何非必要性的身份标签,直接进入话题,否则您可能将面临不友善态度
• 综合版为综合性版块,请优先选择各关联性强分版。
• 工作考试及投资相关请至社畜(校园)版,好物推荐/购物拼团请转买买买版,手机及装机咨询请转数码版,无公众讨论意义及记录请转日记版
• 全岛禁止违法违规话题以及晒交配,请尊重他人的同时尊重自己。
• 特殊事务可于版务版块发串,私信官方微博@X岛揭示板,或邮件联系help@nmbxd.com • 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app.nmbxd.com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0:42:22 ID:QTTNuAg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712850 [回应] 管理
在私立学校当肥师的第四年,在思考要不要继续干下去了。
算是回忆录,也算是观那位土木老哥的串有感。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0:44:59 ID:KgdMTwV [举报] No.68712864 管理
jmjp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0:49:05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2894 管理
肥师我呀,也是土木工程毕业的。毕业遇上疫情。比我高一届的学长正好赶上疫情找工作,对着我们这些学弟学妹抱怨工作烂。
结果到我们这年,连烂工作都没有了。
我记得当时秋招春招,秋招时候有些公司就已经初见端倪。到春招的时候没影子了。
为什么去当肥师呢?
大约是被实习的同学的经历气死了。
他们谈好的四千几一个月的实习工资,这扣那扣到手实发两千出头,于是一个个提桶跑路。
而我不一样,我大四抑郁症与带状疱疹双重发做,我错过了实习。
交完毕设以后被勒令回家,考公考编。
回家NEET了半年之后,我被老爹塞进了家附近的一家私立学校实习。
实习期还是挺好玩的,不用上课,每天听听课,同事关系挺和谐,学生也乖。
几个月后,我三支一扶下岸,离岗位差三名,于是正式入职这个私立学校。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0:53:38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2921 管理
我拿着那张签约合同回家以后,我爹看完直摇头。
他要了那个学校他朋友的工资条,一条一条指给我看。
“实习期一年,这个项目的钱,你没有。那个项目的钱,你没有,五险一金,你没有……”
当时我NEET太久了,快憋疯了,我没在乎。
结果到手四千五。
也就是说,按照合同,一个礼拜中,有十几节课我打的是白工。
当时这个学校正在遭遇釜底抽薪,是一些政策上的问题。
我家那边正在打算逐步取缔私立学校,然而沉船上的人即使知道了自身的命运,他也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的往前划。
造成的结果就是,新学期一开,一窝新兵蛋子直接上战场了。
然后,开学第三天,疫情来了,我们封校了,开始上网课。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0:54:1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2926 管理
洗个澡再回来,一会学生放晚自习了我就没热水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0:55:32 ID:CJkiPJc [举报] No.68712934 管理
五险一金都没也太黑了吧,话说网课会不会更轻松一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1:14:49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3033 管理
我一开始以为上着网课我会轻松。我没料到的是,我家没饭吃。
学生们很害怕,大部分回了家,少部分居然还在留校。
这个学校里面的学生是县城乡下参半,有一部分学生仰慕学校的高升学率,另一部分是乡下留守儿童,放在这住校,不至于没饭吃。
最后学校剩下零星几个人。
我家住县城里,跑回了家,第二天早上接到通知,不要来了,街上戒严了。小区被铁皮钉死,任何人无法出入。
惶恐的我爸拿着户口本,在开放的短短几十分钟里,出去抢了一袋米。
于是,我们在核酸、喇叭声、买不到菜的间隙里,开始上网课。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1:22:45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3068 管理
网课效果很差,学生听着听着,打游戏去了。我必须把所有学生能发声的渠道全关了,不然他们会瞎说乱讲。
作业更是一塌糊涂,乱抄的,不交的……
好不容易解封了,返校了,一月考,哦豁,完球。
学校开了个小会,阴阳怪气的,大约就是你们新老师不行。
可是学生拿着手机还能认真上课吗?
学校不会考虑,反正就是你们老师不行。
我们追进度,补旧课,上新课……累到脑袋冒烟。
我没预料到,此时这艘船,离沉只有短短几年。
我当时带了一个烂班,每天都在焦头烂额中。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1:27:32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3089 管理
这边提一下学校背景,十几年的老私立学校,多老呢?我就是它的毕业生。
从我毕业那一届起,全县升学率第一,考重点高中的升学率第一,重点高中提前班的比例第一……以上的荣耀持续到它挨了政策的一棍子。
这一棍子叫做,公立学校带编的老师不许去私立学校打工。
于是,带着我实习的师父走了,给我留了个师姐,在这学校当顶梁柱。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1:30:52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3107 管理
我带着个最烂的班,成绩第一次考了倒一,气到胸痛。
同期进去的小伙伴安慰我。
那个班作业不交,上课不听,很吵,班主任带着他们头发都少了。
班主任是我初中时候的老师,讲课幽默风趣,管人严格要求。
然后,某天,他被学生投诉了,他非得开柜子查违禁品,家长闹到学校,他吵了半天假,班主任被撤了,换了个年轻的男老师。
我的课更难上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1:35:2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3131 管理
然后,好不容易快要熬到期末,疫情又来了,又放开了。
学生中招了,同事中招了,我中招了。
整个组拼拼凑凑的拼着能用的嗓子给学生讲了一周的网课。
大约就是你一天我一天,谁发的出声音谁讲一天。
期末考试被挪到下学期开学。
一寒假的时间学生全玩疯了,谁在乎复习,谁在乎成绩。
开学一考,完球。

校长开了个大会给我们全阴阳了一顿。
老校长身体原因,隐退转幕后了。
副校长上位了。
坏日子彻底开始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1:40:18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3155 管理
为了从我们这群新兵蛋子里“挽救”一下为数不多的优生。
拆班了,分班了,我的垃圾班打散了,没有了。
我手里就一个班。
工资领最低的,课上最轻松的,我被边缘化了。

我当时不明白,只是郁闷,觉得他大概是因为嫌我教的差。

后来才知道,分管我们年级的校长,跟我师父俩人在教学理念上相互看不起很多年了。
所以也顺带瞧不起我。
而我在人情世故上木旮瘩一块。
连被排挤了也是后知后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1:44:37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3180 管理
坐了大约一个月的冷板凳以后。
坏消息传来,师姐产假要走了。
于是人员重新安排,我半路接手了一个养不熟的班。
好消息,我没拿过倒数。
坏消息,我考编失败了。
在那年暑假,我拼命学……然后,进医院了。

那年暑假很倒霉,我的亲人相继住院,各式各样潜伏的病因,全爆发了。
我一边复习一边照顾家人,终于在一次父母吵架中,胸痛发作了。
我谁也没告诉,一个人打车去了医院,拍片,拿药……
平静的接受了学校留我在当前年级,且带三个班,一周包括晚自习,27节课。

我本来以为带三个班,就算烂一个,也不会像之前一样累。
结果烂的那个是烂中烂。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1:46:49 ID:RosyDxn [举报] No.68713191 管理
那个我当故事会看的,转行4年4家还是5家公司,工资各种涨(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1:51:04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3212 管理
也许学校看我上一年带烂班没带出来事故,于是给了个烂中烂。
多烂呢?智力障碍,精神病,闹事王,多动症,全在里面。

他们给我起侮辱性外号,给女老师造黄谣,偷我东西……

我的抑郁症安静的发作了。
表现为躯体化,我感受不到情绪,我背疼。
直不起腰来那种疼,像背上背着又冷又沉的铁,像我一眼看不到头的未来。

我跟我家人说我想辞职。
我妈当时刚好一点点,下手术台才一个月不到,讲话呼哧带喘,我一边说一边哭,我妈一边哭一边咳。仿佛我是个不知足的畜牲。

那天我班上有个畜牲说要打死我。要敲爆我的头。
我爸杀到学校,问候了校长,讲了情况。
校长转班主任……最后畜牲被轻轻放下。连停课也没有,道歉也没有,什么都没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1:57:53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3252 管理
其中经历了一次分班,结果是更多的畜牲挤了进来。
他们上课起哄,朝我喊那个恶心的外号。
攻击我的长相,辱骂我的身材,甚至连我伸手写板书这种事情都可以成为攻击的点。

然后,领导们说,别人都压得住这么你压不住。
别人科目不考倒数怎么你倒数。

可是我其他的班根本没有倒数。

我一边上着班一边考编。
有一天看着看着书,一抬头,看着底下吵死的东西。忽然在想“原来我的时间都浪费在这些人身上啊……”

我回家开始哭。

我攒了一点点钱,不够撑起未来,但是足够撑起我的暴食。
那一年我胖了二十多斤。

好消息,我进面了。
坏消息,我面试没翻过。
只差一点几分,我又落榜了。
我朋友考走了。
我唯一能说话能吐槽能陪我一起吃饭的朋友考走了。
而我没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2:08:30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3320 管理
我数了数我的钱,不多。我爹替我交的那一期面试的报名费,他说等我考上了还。可我到现在都没考上。

我在那个学校的合同是三年。于是,我在辞了去考,和再攒一年钱中,选择了再来一年。
我又没跟着这一届上去。

学校招了新人。我带了新的班。

而那些畜牲们……
往我杯子里下东西那个智力障碍小孩,转学了。
说要打死我的那个垃圾,校园霸凌,勒索,偷东西,劝退了,去祸害公立学校了。
天天上课起哄喊我侮辱性外号那个垃圾,转学了。
天天怪笑起哄的神经病,被丢去矫正学校,挨了几个月的打,又托关系转学回来,不在我的班。后面又因为偷东西被劝退。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2:23:32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3407 管理
没有降压部分,没有解气部分,我的背依然疼。
我的抑郁症依然在头顶上悬着。

我暑假去逛了一小圈,花掉了接近两千块钱,假装若无其事的告诉我父母,我不难过了,我再考一年,继续回来上班。

命运没有放过我。
我父母开始意识到,我年纪大了,该结婚了。
于是他们想我去相亲。
而我不认为我有负担起一个家庭和另外一个生命的能力。
凭我四千五的工资?凭我双边加起来不到四百块的公积金?
我没有房子没有车,存款就那一点点。
我胖且矮,不会说话,不喜欢跟人交往,天天窝屋里打游戏……

可是我下了班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下班以后小县城街上连商店都关门了。
我去哪里找对象?

我们开始吵架。
反反复复吵架。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2:34:59 ID:nDUjykO [举报] No.68713482 管理
抱抱肥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2:35:43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13484 管理
我父母觉得,考不上算了,结婚生子吧。他们出钱给我养。
像我家楼上邻居一样,夫妻加起来凑不出一个本科,俩人都是花钱塞进去的临时工。
生了个娃,丢给婆婆带。
老公甩手抽烟打游戏。
那个媳妇年纪轻轻,像是嫁给了婆婆。

我粗粗算了算,小孩上幼儿园那年,刚刚好把我爹的棺材本榨精光。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