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764165 - 无标题 - 社畜


回应模式
No.68764165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02:20 ID:9Jeq2dN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764165 [回应] 管理
社工跑路倒计时……8个月!

辞职一念起,顿觉天地宽(`ヮ´ )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Tips超级公民 [举报] No.9999999 管理
| ω・´) X岛除默认举报理由外没有自删功能。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07:18 ID:9Jeq2dN (PO主) [举报] No.68764246 管理
其实严格来说这个工作是很不错的。

在某沿海城市当网格员,把医社保公积金网格奖全部算上的话大概月入7k2左右。

通勤的话有直达的公交车,差不多半小时左右。

同事和领导也还好

事情说多也多,说不多也不多。
主要是入户登记居民信息,独生子女奖扶登记,加上还有各类上级部门压下来乱七八糟的工作(属地责任wcnm),属于是忙的时候很忙,闲的时候很闲,甚至有过一个月纯玩手机的情况。

但总的来说,心,太累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13:01 ID:hoUSoVX [举报] No.68764314 管理
同事和领导人好我感觉就算很好的工作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20:07 ID:9Jeq2dN (PO主) [举报] No.68764385 管理
我接手的网格片有两个烂摊子小区。

属于超难副本,让我这个刚刚大学毕业,社会经验基本为0的勇者一进副本就被直接秒的那种。

第一个是前工厂宿舍,后续产权移交给居民后就不管了,无物业,去年由网格员牵头选出业委会,但业委会 完 全 不 愿 意 干 活 !

因为住的大多是前工厂员工,年龄普遍较大,都是60往上,22年以前,原本和社区相安无事,直到老旧小区改造的出现……

总得来说,就是国家出钱,街道聘请施工队,免费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改得简直是一地鸡毛啊!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20:24 ID:9Jeq2dN (PO主) [举报] No.68764387 管理
>>No.68764314
主要是副本太难刷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27:04 ID:9Jeq2dN (PO主) [举报] No.68764456 管理
首先,是门禁系统,其质量巨差无比,天天坏,两年的维保期过了后,过了一个月不到,就坏了百分之六十,居民以“这是当时的社区牵头”为由,疯狂涌上来找我。

而业委会,就俩字,没钱。

本来,我门禁维保期已过为由,暂时压住了,居民已经认命,事情过去,结果街道接到了居民12345投诉,因为害怕被区问责,让人来免费维修一次,还要由我来牵头登记,导致本来安抚下去的事重新激发。

激发就激发了吧,结果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操作的,明明答应好免费维修的人员,现在估计是嫌收不到钱,开始装死不回!

而 我 已 经 统 计 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28:42 ID:NqKi958 [举报] No.68764472 管理
社工?难道是社会工作专业的老前辈吗(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29:21 ID:9Jeq2dN (PO主) [举报] No.68764482 管理
由于该小区长期由社区兜底,很多事情居民已习惯了社区帮忙,基本上把社区当成了免费的物业,而业委会又迟迟不愿担事……

我快被搞麻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29:38 ID:9Jeq2dN (PO主) [举报] No.68764486 管理
>>No.68764472
就是网格员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31:10 ID:NqKi958 [举报] No.68764519 管理
>>No.68764486
哦哦,以为是同专业的( ゚∀。)不过网格员也难干(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35:27 ID:9Jeq2dN (PO主) [举报] No.68764571 管理
像这类的事情数不胜数,从入户门维修到小区道闸再到猫在楼道拉屎,居民不愿出钱,又希望享受物业服务,书记又天天叫我和居民打好关系,让业委会做事,去把小区道闸管理起来收停车费就有钱了(小区公共收益很少,一年只有1万左右,而且居民免费停车惯了,谁愿意交钱啊)。

我被夹在中间,简直是巨难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37:10 ID:9Jeq2dN (PO主) [举报] No.68764594 管理
( ・_ゝ・)唉,越想越难受,甚至想现在就辞职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40:22 ID:ZQ8xbeK [举报] No.68764630 管理
po有下家了吗,最好是有下家了再跑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41:43 ID:9Jeq2dN (PO主) [举报] No.68764647 管理
第二个副本是医院宿舍,与其同理。无物业,无业委会,旧改留下一地鸡毛,居民什么事情都要找社区兜底,甚至我好心帮忙还会让他们觉得此事为社区应该做的,不做到底就是工作应付……

太难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44:17 ID:9Jeq2dN (PO主) [举报] No.68764676 管理
>>No.68764630
没有,但是我的想法是辞职考公,加上比较年轻,目前手中略有存款,全职考2-3年后,根据成绩来判断是继续考公还是去私企上班

但总之,这个工作我不会再做了

绝对不会!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2(二)16:58:16 ID:9Jeq2dN (PO主) [举报] No.68764822 管理
我现在很确定,即使我以后没有考公成功,即使我以后在私企了被残酷ya榨 没有双休,没有法定节假日按时放假,被可恶上司压力,做着一个月4500的社畜工作。

那也没关系,路,是我自己选的,我绝不后悔。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10:17:34 ID:hWZ6qCF [举报] No.68769875 管理
咕,我也想跑路,不过应该在年后了(;´Д`)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