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796036 - 无标题 - 游戏综合


回应模式
No.68796036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本版块为综合版块,如已存在分类请优先发至游戏区相关分版。
•手游讨论请优先至手游专区版块寻找专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02:09:16 ID:US1XjFY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796036 [回应] 管理
玩环世界后第一次体会到农民的不容易( ・_ゝ・)。
一直偷懒没做水培,到了冬天水稻冻死了,做不了粗饲料,眼睁睁看着养的鸡牛猪羊一个个饿死。人也吃不饱饭,天天出去摘野果,饿得不行了只能冒险狩猎狼(其他动物要留一点来年春天驯成家畜),眼看着到春天,突然寒潮来了摘不到野果,饿死了两个。
第二年夏天想着多种一点玉米都做成包装食品,至少人不挨饿。枯萎病来了,庄稼一片一片的死,敌对部落又跟着袭击,打伤一个种植等级高的小人。秋天了粮食没攒够,只能把最小的15岁的孩子当奴隶卖掉换成肉干。( ´_ゝ`)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Tips超级公民 [举报] No.9999999 管理
( `д´)现充,杀!杀!杀!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11:00:59 ID:rNqOqTR [举报] No.68804243 管理
>>No.68804225
种水稻也需要多扩点田,每年入冬之前都得有足够的口粮盈余的,到冬天除了热带雨林基本都会种不了地,到时候就完全没吃的了( ゚ 3゚)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00:44:12 ID:WfgruHD [举报] No.68810351 管理
这里环世界肥哥多就放这里了,我这个基地目前还要干啥啊肥哥们,解决生存了现在不知道该新做点啥(=゚ω゚)=求建议和方法指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00:48:26 ID:WfgruHD [举报] No.68810385 管理
>>No.68810351
发完了才发现好糊(|||゚д゚)简单说现在有牛毛+布4000单位,食物一万二,草料五万,电力还顶得住有富余,除了搞铁矿不知道还要干啥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00:53:45 ID:B1mzEsP [举报] No.68810410 管理
>>No.68810385
有dlc么,有dlc的话每个dlc各有一条任务线,跟着跑任务;没有就攀科技,跑商应对袭击,也可以去部落老哥家里田猎一波(`ヮ´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01:00:06 ID:WfgruHD [举报] No.68810442 管理
>>No.68810410
打了生物科技,现在能艰难防住,想搞自动化防御但有点复杂看不懂,因为我老把垃圾空投打敌人家里老是被打,建机枪炮塔又打不过入侵者,只能动员机械兵和机械师上,老是有损伤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01:03:40 ID:WfgruHD [举报] No.68810461 管理
>>No.68810410
更大的问题是生产力没有发展啊肥哥( ;´д`)就算是有了科技,但是走出来以后还是那批人在研发生产,没有形成本上的变化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10:50:51 ID:rNqOqTR [举报] No.68811795 管理
>>No.68810461
有生科的话下一步可以开始批量列装机械体了吧,搞几个手工小人负责搓高品质武器护甲,打机械boss解锁科技,优先培育炼狱魔王/盾卫/百机长,魔王抗线,小人列装高品质速射机枪输出;不想慢慢搓武器护甲或者担心小人上前线受伤也可以多消耗点机械师带宽量产速射蜈蚣(`ε´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11:47:02 ID:dGRIOtc [举报] No.68812147 管理
田要划格子分成一块一块的,互相感染的时候抢着把已感染的抢先割掉就停止感染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12:34:18 ID:NkRw0Av [举报] No.68812446 管理
由于游戏时间过长现在只会机械化作业,已经体验不到po这种摸索的乐趣了( ;゚д゚)
顺带推荐rimtalk,打了这个mod就变真的故事生成器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5(一)10:10:20 ID:US1XjFY (PO主) [举报] No.68855511 管理
加了一堆rjw的mod,popo我啊,已经离不开rimtalk了( ゚q。)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5(一)10:37:19 ID:B1mzEsP [举报] No.68855630 管理
>>No.68855511
我去,还有三字母(つд⊂)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5(一)13:58:56 ID:aNdkTOP [举报] No.68856870 管理
(ノ゚∀゚)ノ分享一下自己打了一堆mod的殖民地,这里是人形城邦,一个VRE - Android的避风港!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5(一)14:40:40 ID:5ZiaCGX [举报] No.68857133 管理
不做水培也没关系,只是对你的冰箱区要求较大
在原料吃紧的情况下,不要用灶台,你应该拥抱天下第一的营养膏机
是的,靠天吃饭是很糟糕的,所以养成室内养殖的习惯

(`ヮ´ )接下来说点焚决,既然你都rjw了那我就要狠狠用mod和dlc上强度了

勤用排污发电机,提取点有毒废料。你提到了牲畜饿死,那你可以用有毒废料召唤部落老哥,只要你打得过
如果你还有一点良心,你可以只把尸体丢到畜牧区,部分杂食肉食牲畜是会吃尸体的
如果你是已经被缘神世界观腌入味的,屠宰,人肉做粗饲料即可
屠宰人类会吃心情debuff,但心理变态的小人好像反而变成buff,文化dlc也可以设定漠视从而规避这个心情debuff

看到牛可以优先留一对,牛同时产出肉和奶,并且吃得少。如果采用VE系列的营养膏机拓展,小人可以只管屠宰和挤奶,以及把奶丢到进料口。部分nod可以把这些都省掉,变成一个无需小人干预的模块,但这太正义了,按下不表。然后,营养膏属于烹饪食品,牛会吃。VE系列可以自动制作营养膏并丢到地上让牛去吃,而牛只要吃自己的奶做的营养膏就能养活自己,于是多出来的营养供给就是纯赚的,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牛聚变(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5(一)15:00:43 ID:5ZiaCGX [举报] No.68857231 管理
>>No.68810351
不开玩笑的说,很美的基地( ´_ゝ`)我已经被13*13腌入味了,看到这个基地有种清新感
无论如何,建议搞一组水栽培和太阳灯并适当调整耕地面积,把小人从繁忙的日晒雨淋的农活解脱出来。

这里看不清,但至少能看到木墙,个人建议木墙钢铁墙全部换成石头墙。在环世界,钢是可燃物(`ヮ´ )小心一个线缆短路全都燃起来了,硬度应该是花岗岩和板岩较好,但大理石会有额外的1美观度,按需分配即可

如果你真的没啥可以干的话,也可以考虑整个大活,整个基地重新规划功能区。
比如,试想小人一天的动线。小人起床了,从房间里出来经过走廊,第一个房间是餐厅。然后,小人会拿食物,上工位,直到这里逻辑还算通畅。
那么,上工位以后,有人要手搓机枪了,他要花上多久拿到原材料才能开始工作?是不是原材料仓库放得靠近工作区比较好?
小人干完活,如果你有规划娱乐时间的话,他们会往娱乐区靠,如果接下来是睡觉时间的话,娱乐室跟卧室走廊打通会不会更好?
除此之外,众所周知山里冬暖夏凉,所以是否考虑把冷库造在山里以节省电力?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但居住在山里免不了面对虫子,你要不也考虑下虫害怎么面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5(一)17:24:53 ID:aNdkTOP [举报] No.68858354 管理
>>No.68856870

有一说一,个人感觉 Android 是有点正义的一个mod,因为人形这个种族不需要吃饭,但需要每两年做手术更换一个需要高级零部件和铀的内置反应堆( ゚∀。)也不需要睡觉,只需要定期清理缓存,不然缓存需求满了会原地站住格式化;最后人形也没有卫生需求(打了DBH,虽然看起来有点困难但你能看到那两个有机体的房间里有个小卫浴)

最重要的是,人形的中性胺血液流干净了也不会死,只会无法行动,扛回中性胺灌注舱就好了;只有头被崩掉的情况下人形才会原地去世(不过我打了CE,所以这种事情还是会发生的;另外我方殴打机械集群的时候必须防止EMP手榴弹误伤队友,毕竟我们也是机器人)反应堆耗尽时的状态则类似进入低温冬眠

而这九个殖民者里七个是人形,还有一个墨诺灵(https://steamcommunity.com/sharedfiles/filedetails/?l=schinese&id=3742031864)和一个母树种(https://steamcommunity.com/sharedfiles/filedetails/?id=2927323805),一个负责超级大脑,一个负责超级制作

另外其实我们很早之前就一直在挨旁边机械集群的女性心灵抑制,但是奈何人形不算生物,而墨诺灵是无性别,真正被抑制了的只有Cucumber这个母树种,不过我们还有一位人形制作大师Polo( ´∀`)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6(二)02:55:40 ID:aNdkTOP [举报] No.68862771 管理
过了一段时间( ゚ 3゚)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6(二)02:58:20 ID:aNdkTOP [举报] No.68862780 管理
众人的大合照,Fabio没中性胺了所以倒了

Niko是新来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6(二)14:15:43 ID:aNdkTOP [举报] No.68865093 管理
打算慢慢再弄三个人,两个人做突破组,拿冲锋枪防爆盾手榴弹和破墙斧全身裹严实了嗯冲,再加一个狙击手兼侦察兵兼反坦克手,现在这个俩人拿轻机枪俩人拿步枪的组合只擅长龟缩在墙内作战,一出城门就手无缚鸡之力啊( ´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6(二)18:24:25 ID:NkRw0Av [举报] No.68867182 管理
>>No.68865093
全员速射,请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