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看完好爽( ´ρ`)
>>No.68900319
>>No.68917423
可惜是1953,如果再晚十来年就能用上永远忠诚の惯性导航了
>>No.68902036
1953年的苏联,发电主力就是煤炭啊
( ゚∀。)7
搜索结果甚至声称:“在火力发电方面,苏联在1953年迈出了极其重要的一步。 这一年年底,Черепетская ГРЭС 投入生产,它安装了单位容量为15万千瓦的汽轮发电机,锅炉机组出力达到240吨/小时。最关键的突破在于其蒸汽参数:它采用了170个大气压、560℃的超高压高温蒸汽,并实现了中间过热至520℃。这在当时是非常前沿的技术,首次在工业上大规模采用并掌握奥氏体钢,这也为后续发展更高参数(如300个大气压、650℃)的机组创造了可能性。”
不过具体到乌克兰是什么情况就不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