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的地方在山咔咔里,我家在另一个山咔咔里。
虽然没有出省,但是山咔咔之间隔的很远。
连火车都得倒三趟。
我从9月中旬抢票抢到国庆前一天,终于候补到了,商务座。一等二等全没票了。
我早退了,悄咪咪的一大清早打了卡,拎着行李箱直奔火车站。
我没有吃早饭,包里丢着一个面包两个苹果。
我收拾东西的时候在笑,心想我大约也是到年纪了,从前从没想过在车上吃这些。
下到商务候车室,笑不出来了。
追加任务,考试总结。
我一边喝着商务候车室的免费矿泉水,一边趴地上写着我的总结。
快中午了,我的早饭只啃了一个苹果。
我讨厌苹果,我的胃在抗议。
于是去候车室买了麦麦,我爱麦麦。
还剩下一个汉堡没吃完,我就得登车了。
商务座真好呀,不用排队,连行李都不用我提。
然后,倒第二趟绿皮……终于,到我家那个小县城。
县城火车站很偏僻,离我家很远。
打电话叫了我爸来接。
结果我爸还在上班。
于是我倒公交后走路回家。
从我出发到我到家门口,已经过去十个小时。
晚饭的时候我父母一直欲言又止。
吃完晚饭屁股还没坐热,他们终于说出来了。
他们给我挑了三个相亲对象,我无论如何都得捡一个去见。
我吵架,我发疯,我大哭,我哭到喘不上气……
我抢了半个月的票,坐了十个小时的车,花了一千多块钱……
一回家给我说这个?
我太累了。
我一天没有休息过,但是也睡不着觉了。
我翻开我的包,掏出那个剩下的麦麦汉堡,咬了一口。
已经酸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