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只看PO]No.68712850 - 无标题 - 综合版1


• 重新出发
• 关于X岛与A岛关系的说明:>>No.50000002置顶串
• 上手前建议您阅读:>>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 我们建议您开串时抛弃任何非必要性的身份标签,直接进入话题,否则您可能将面临不友善态度
• 综合版为综合性版块,请优先选择各关联性强分版。
• 工作考试及投资相关请至社畜(校园)版,好物推荐/购物拼团请转买买买版,手机及装机咨询请转数码版,无公众讨论意义及记录请转日记版
• 全岛禁止违法违规话题以及晒交配,请尊重他人的同时尊重自己。
• 特殊事务可于版务版块发串,私信官方微博@X岛揭示板,或邮件联系help@nmbxd.com • 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app.nmbxd.com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0:42:22 ID:QTTNuAg [举报] [订阅] [返回主串] No.68712850 [回应] 管理
在私立学校当肥师的第四年,在思考要不要继续干下去了。
算是回忆录,也算是观那位土木老哥的串有感。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4:19:54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3608 管理
>>No.68723210
好哦好哦。
也许有一天我会考虑的。

智联招聘上确实挺多教培公司给我发消息。

我有参加过其中一个的笔试。
但是面试我没去。推掉了。

然后去年暑假准备面一个牌子挺老的教培。
结果那天,租的房子里的电器坏掉,我在修,于是推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4:40:36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3695 管理
>>No.68723670
好哦,谢谢肥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4:55:42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3781 管理
接着上面继续讲。
反正,返校了,发工资了,数目还行,有个7K。比我自己算的多一些。

原来离开之前那个私立学校,外面根本没下雨。

同事关系不算熟络但是凑合。
我办公室基本上都是女老师。
女老师多的好处就是,空气质量好。还有零食吃。

然后,研究生考试开始了,我们学校做考场。

我开始意识到了那句“坏人绞尽脑汁不如蠢人灵机一动”的威力。

本来监考就已经快给我们累废了。
结果我同事随口一句“我们实验还没做呢”
给上了超级强度。

前脚刚刚监考完,饭还在喉咙里,后脚拉着学生去实验室。
给他们摆器材,看他们做实验。

器材打碎了好几个,一边联系家长赔偿,一边防止学生打闹……
结果真有俩人打起来了……
我那天晚上累到睡不着觉。

第二天晚上我带另一个班做实验的时候我给丫吵了一顿。
我头天收拾好的实验室缺这个少那个的,碎掉的玻璃渣子就在我学生桌子上。
有仨老实孩子也不敢举手也不敢说,抓着碎成半截的量筒做实验……得亏没给扎出血,不然我监考那点钱根本不够赔。

那丫委委屈屈“又不是我搞的,你这个语气跟我说话干什么。”

( ^ω^)
平时蠢就算了,关键时期也爆雷啊。
他但凡早提醒晚提醒一个礼拜会死嚯。
主任那么忙想得起个屁的实验还没做。
我跟另一个老师累到气都喘不上来。
另一个老师那段时间还发着新冠……


于是我跟她那个学期再没说过一句话。

但是无所谓了,因为后面的活多到干不完。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5:02:38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3821 管理
>>No.68723781
她是意识不到她自己哪里不对的。
我在认识她第二天就知道她蠢了。

为啥呢?她抓着我问打卡制度。

我,一个刚打了一天卡的人 ,问我打卡补卡制度????
我喊她去问负责这个的主任。
她:我不敢啊。

哦,这是她问我的第二个问题。
她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年级主任喊她别穿超短裙。

好问题。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5:04:13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3834 管理
>>No.68723821
所以我跟另一个老师跟她说,刚刚监考完研究生那个晚上不好做实验的时候。

她回我们:那总不能不做实验吧。

她对我倒是没什么实际上的伤害。
但是把另一位老师给恶心跑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5:55:14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4264 管理
>>No.68723923
好哦,谢谢肥哥。

只不过很可惜我没办法现在实行。我从上周一,到中考,一直都没有假期……
真要实行大概率会在暑假。

但是一放假,我的精神状态,还行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6:18:34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4491 管理
接着讲吧。监考完研究生考试以后我忙的脚不沾地。
一边上课一边出作业一边家访一边准备演讲比赛……

我那位被她气走了的同事没离职。
他当了班主任,搬了办公室,意思是不想看见那个蠢货,还能拿更高工资。

办公室少了个能跟我讲话的人。

他结婚了。
大好人,没问我要份子钱。

结果前几天我们闲聊,一问,他结婚花了大约……我的十年年薪。

我大约能明白。本地的礼数很繁杂,一笔笔明目都在要钱。


刚放寒假那几天,我没回家,我去隔壁市区找了个酒店开了个房间躺了几天。
我没想到这是我寒假唯一轻松的几天。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6:25:33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4558 管理
我一回家,就催着相亲。

烦了,忘记吵架没吵架,反正最终去见了。

见了三个。第一个普普通通,正常人,喝了奶茶,吃了饭,散了步,各自平安回家。
后面聊了一次天,再无音讯。应该是没看上我。

我爹妈吸取上次教训,没跟来。

第二个是奔着结婚化债来的。我没看上对方,对方也没看上我。

第三个……我亲戚介绍的。工作不错,父母很有钱。人木木的,我跟对方聊不来。
见完面再无下文。对方也没看上我。

于是,我父母把我相亲失败的原因,归因到我难看。

问我为什么头发不收拾,不去染烫。问我为什么胖,我不运动……

我不是良子那种体型,BMI是27。
不瘦,但是在我父母眼里大约是猪。

我逃一般的逃回了学校。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6:34:07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4645 管理
>>No.68724625
如果能去生源好的学校,尽量去生源好的学校。

尽量上高学段。
学段越低,离动物越近。

我那个考上了乡下编制的朋友,眼睛里已经死了。

我自己照镜子也是一脸苦相。

别来私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21:46:38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7077 管理
>>No.68726244
我是准备跑了我就不再回来了。
只是在纠结是今年跑,还是再攒一年钱。

毕竟想要去备考公务员,但是钱不是很多。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21:47:10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7081 管理
>>No.68726284
好哦,谢谢肥哥。我打算寒假还是暑假抽空去市里面看看。

小县城里没秘密,还是得躲着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21:48:5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7090 管理
>>No.68726497
跑吧,你这还不如我这个……甚至不如我上一个。
钱太少了。

我已经总结出筛选垃圾学校的方法了。

提ai的,提大爱的,无缘无故PUA老师的,莫名其妙抓老师抓得更严格的,全是倒闭指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22:13:5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27250 管理
>>No.68726497
我时常感觉恶心……

那些垃圾东西只占总人数的一小部分。
但是他们造成的恶心占比太高了。

就好像一筐水果里面有几个发霉的烂橘子。
还扔不出去,只能放任它在框里。

然后慢慢传染给其他橘子,最后整框我都不想吃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14:29:27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0933 管理
>>No.68730882
我想起来了!逍遥丸我买了快两周,扔那忘记吃……
买它是因为有一天连吵带气的,整的头晕。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0:00:4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3363 管理
再讲本学期吧。其实寒假就初见端倪了。
寒假让我们拿小程序收寒假作业改。
我一开始改的挺起劲的,以为和绩效挂钩。
结果发现寒假根本没绩效,实发工资不到两千,就泄气了。
寒假作业……很敷衍,没有半点想读书的感觉。
一开学,果然,状态很不对劲。
这学期是短学期,学生一个个玩疯了一样,上课状态很差,还多加了几个插班生。

插班生插班考试的卷子是我改的。改卷的时候感受就是……他们真的读过书吗?
我算比较平静的了。另外两个老师一边改一边骂。
最后俩进了我在的那个烂班。
这俩也是两朵神人来的。

这边补充一下,我带仨班,一个好两个普通。
好班纪律没啥问题,几乎没跟他们发过脾气。班主任会比我先到。
普通的里面,一个凑合,一个烂。
纪律凑合那个班,里面有很多没开智的小孩子。还会遵从原始的扣分加分奖赏。但是笨蛋很多,所以成绩不咋地。

纪律烂的那个,成绩全靠前面一小小撮人顶着,所以成绩一开始就两极分化很严重了。年级主任带的班嘛,要么极端好,要么出名烂。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0:08:56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3408 管理
两朵插班生神人来的。
当天年级主任有事,我给他看的班。
因为班上没别的老师能替他站着了。
语数英三科没有一个闲的。
原本他该喊英语老师,可是原来的英语老师离职了。
她也许是彻底失望了,也许是攒够钱去奔向更好的未来了,反正她走了。

而我忽然发现,跟我同期进来的一个女老师,班主任不当了。她开开心心,她精神焕发,她看上去年轻了至少两岁。她失去的气血都浮出来了。

第一个走进那个班的是个插班生,一进门就duang的一头睡倒在座位上。
我当时觉得不对劲,大下午的,不至于这么困吧。
但我没喊他。
结果整整俩钟头,他没抬过头。


另一个是被妈妈带来的,乖乖巧巧,正常人的样子。
结果相处了俩月发现,是假象。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0:16:30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3450 管理
开学以后,那个duang,他白天上课睡,晚上晚自习睡,语文睡,英语睡……只有课间不睡。课间跑的比狗都快。

其他老师一提起他:xx班那个睡神啊。

如果是公立学校,也许也就放过他了。
可是我们要扣钱的。

后来好整烂整,好说歹说,他在我课上是不睡了。不睡觉就吵死。伸着脖子要讲话,然后就是欺负另一个新来的,和一个懦弱的小胖子。

他们班的食物链很怪,似乎为了合群,总得欺负一些弱小的生物。

他们故意挑衅他,上课骂他,起哄,拿他的名字开屎尿屁玩笑,故意拿瓶子拧紧之后用瓶盖轰他,拿笔画他……

小胖子不会反击,每次都气鼓鼓。

我觉得恶心。
但又无可奈何。
没有执法权,没有惩戒权的老师什么也干不了。

谈话,检讨,请家长?
他们只会在这之后变本加厉的欺负他。

我见过太多太多了……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0:21:23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3480 管理
分享图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0:29:25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3530 管理
然后,有一天,duang骂我两回。
上白天的正课一回,晚自习一回。
正课吵死,晚自习也是吵死。

然后我跟他妈打电话。

我一般很少给家长打电话,因为我知道大多数电话没有用。
孩子一般是这个家里病最轻那一个。

他妈一开始态度不错。
聊到他的行为,他妈的态度开始奇怪了。

“哎呀,他是那个暴躁的性子,他好面子。我也不敢说他呀,我也怕他呀。我跟他爸说去,他不敢跟他爸顶着干。老师你很年轻吧,老师你多少岁啊……”

我知道这通电话是没用的。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