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只看PO]No.68712850 - 无标题 - 综合版1


• 重新出发
• 关于X岛与A岛关系的说明:>>No.50000002置顶串
• 上手前建议您阅读:>>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 我们建议您开串时抛弃任何非必要性的身份标签,直接进入话题,否则您可能将面临不友善态度
• 综合版为综合性版块,请优先选择各关联性强分版。
• 工作考试及投资相关请至社畜(校园)版,好物推荐/购物拼团请转买买买版,手机及装机咨询请转数码版,无公众讨论意义及记录请转日记版
• 全岛禁止违法违规话题以及晒交配,请尊重他人的同时尊重自己。
• 特殊事务可于版务版块发串,私信官方微博@X岛揭示板,或邮件联系help@nmbxd.com • 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app.nmbxd.com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0:42:22 ID:QTTNuAg [举报] [订阅] [返回主串] No.68712850 [回应] 管理
在私立学校当肥师的第四年,在思考要不要继续干下去了。
算是回忆录,也算是观那位土木老哥的串有感。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10:14:2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42533 管理
啊,我难得的换了一上午的课睡觉。
结果醒的这么早,八点不到就醒了。
( ´_ゝ`)

吃完逍遥丸有点恶心,不知道是副作用还是食堂土豆饼太油了。

醒是因为在做噩梦。
梦见我好不容易出去玩。结果同事电话轰炸我“你有课啊,你跑哪去了啊?!”

然后在梦里急醒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16:25:10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44861 管理
逍遥丸好神奇。我不确定我究竟是没有情绪了,还是有了情绪又忘记。

出现了几十秒的胸痛。

但是同事上一秒跟我说过的东西,我瞬间忘记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17:16:32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45161 管理
>>No.68745094
实际上不是放大。
是我为了节约篇幅,我省略了很多东西……

比如老登恨我,有个诱因是他问我借班磨课,我没借。

我改完卷子再讲吧。今天值班改卷晚自习,事太多了。得一件一件一件一件一件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17:19:37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45179 管理
但是转念一想,现在叙述这些的我,是现在的我。

而承受这些的我,是当时的我。
当时的我承受了比现在更加强烈的情绪。

我现在回忆起来,有些人有些东西我觉得他恶心且活该。比如老登和中登。

有些东西我逐渐开始理解,但仍然不能接受,比如我父母。

有些东西想起来依然恶心且恨。比如那些畜牲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21:46:03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46536 管理
我第一次见老登是在他进校面试的时候。
当时坐我对面,跟我搭班的数学老师信誓旦旦,说要来一个电脑很厉害的资深老师。
我一开始以为会来的是跟我师父一样的大牛。
毕竟老登也是从个老牌私立学校跳槽过来。不至于稀巴烂。
结果老登一到,我傻眼了。
好矮,好丑。
身高不足一米五的老男人。还没坐前排的初中小女生高。
跟我同办公室的音乐老师悄悄说“像武大郎”。
她说的不对。
老版水浒武大郎细看比他周正。
老登试课我没去听。
我朋友去了。
回来我问老登讲的咋样。
我朋友笑而不语。
没说好坏,只说模式不同。
我一开始没懂啥意思。
然后校长点评。
老登一直说,他用希沃用不惯,所以如何如何上不好。
我当时心想。
希沃不就是个工具,还能有啥用不好?点翻页点不动了?还是翻页键够不着?
这借口有够烂。
最后老登还是入职了。因为这是真缺人。

老登跟我起争执是那一次。

上一个学校有轮流公开课制度。意思是不管大小,谁都得上 谁都逃不掉。
老登轮到的那一周,忘记了是周一还是周二,他奶奶过世了,他要请假回家。

我本来以为他会跟管这个的主任说一声,推迟,换成做卷子或者换其他老师上。

他没有,他捡了一节很简单的内容。这节内容上学年有其他老师上过。
光源,光的传播。
一般来说光源粗讲,光线带一嘴,光的传播精讲。

嗯,我是初中物理肥师。

老登回去了,也没提前跟我们说借谁的班上课。

他回来之后,直接说要在我的xx班磨课。

我们磨课一般磨两回,有一回要请校长来讲两句。

可是那部分内容我已经上完了。
我拒绝了,我给他讲了理由。他赖赖唧唧在我旁边赖了一节课。
我好说歹说劝了一节课。
整个年级又不止我一个班,他们上过了效果很差,他要是非要上,我还有一个班的课在下午……等等等等。

他站我旁边的时候,一股混杂着老人臭、口臭,油臭味的诡异味道包围着我。像他那把含混尖利的嗓子一样让人头晕。

我被他赖到后面我生气了。
我懒得跟他讲话,我直接自己冲到了我自己班上上课。
这天貌似是周三还是周四早上。

老登如果换一个班磨课,其实磨得了。
他不。
他就要那节课。
他搞不到他就不磨了。

于是一直到了周五。
他上公开课。上的稀巴烂。
甚至不如刚毕业没上过课的非师范生。

不重要的光源,讲了半个钟头。很重要的光的传播,一分钟一张PPT翻过去了。
最后还拖堂了很久。
三个传播实验只做两个。
实验效果根本看不见,还洋洋得意他做了。
老登那把含混不清的尖利嗓子叫个没停,听得人耳朵疼脑袋晕。

校长听的脸色漆黑漆黑。

我当时心想,可算是听完了,我可算是知道我之前的学生为什么讨厌他了。这根本不是学生的问题!
得亏没在我那班磨课,那群混世魔王关系户要给他当场轰下来。
(但是这群学生配了个极度强力的班主任。给皮猴子压制的死死地。所以,当时没有半个敢在我面前赛脸跳脚挑衅的。)

老登把他课的失败归功到了我没借给他班磨课上。
但明眼人都知道,正常老师根本上不出这种烂课来。

评课期间,最喜欢唠闲磕的组长当鹌鹑了,主任脸黑说不出话来。其他同事本来该例行夸两句。实在是榨不出半句可夸的。校长想骂,貌似给他气晕了,没骂出来什么东西。

校长的脸黑的像便秘。

评课草草结束,我跑去吃饭了。
下午老登就在办公室里呢呢喃喃说我坏话,说他上午挨了个批斗会。
我懒得理。
又不是我公开课上的稀巴烂。

我那学期的公开课上的老好了。
除了老登搁那叽叽歪歪说这不好那不好,其他人没半个挑出毛病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1(日)22:52:46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52951 管理
我连续上了多少天班了?两个礼拜。
后面还有多少天连续班要上?
二十多天。

在这期间我一天休也没有。
学校要做考场。
于是缺的课要补回来。
考试期间学生放假去了。
我还得继续监考。
活很多,人很累。
明天又是周一,又是新的一周轮回。

我太累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1(一)17:35:54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57732 管理
最近花钱把我那个垃圾班的晚自习卖出去了。
找了他们班学生最怕的科任老师。
加了钱。
我们俩都很开心。

耶!

今天教研,跟同事聊了一下我之前的监考故事,跟鬼故事似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1(一)17:52:49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57885 管理
监考故事其实就发生在去年。
我还在上一个学校上班的时候。

我被点去监考,我学校当时不做考场,于是我带的非毕业班学生不放假,接着上课。

于是我白天的课程要让其他老师代上。
我本以为晚自习也能代上。
结果学校通知,自己上。

于是我白天监考了一整个白天之后,晚上接着上晚自习。

监考的学校离我家很远。九公里,我没车。骑着新国标小小电驴艰难的前行。
那电驴还坏了一回,我骑我爹那辆骑不惯,于是送去修。修好了也就那个25km/h不到的龟速。

本来监考名单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足够不高兴。
谁家好人打两份工拿一份工资啊。累得要死,还不能出半点差错。
监考本就早出晚归的,还得赶趟上晚自习。

我不高兴,老登更不高兴。
他在叽叽歪歪呢呢喃喃的酸。
一边说着好羡慕我能去监考。一边又不肯把自己报上监考名单。

我说:“你羡慕你就去分管这部分的大姐那里报名啊,多的是老师不想去。”

我家那边监考费发得慢,挺多老师不乐意去这苦差事。
结果老登又在那边叽歪,说他长得丑,学校不会让他去。
我听着烦。
本来监考就烦。
于是代课我都没找他。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1(一)18:30:07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58142 管理
后面替换了一批人选。老登还是没被派去监考。他的骂声更大了。

其实替我们代课那些同事也是有代课费的。学校出。
我也不知道老登在气些什么东西。

反正我去监考了。
第一天惯例是开会。
可是他的安排很有问题。
通知叫的是我们老师两点半开会。
结果快三点了,会场还没空出来。
于是一大批老师在楼道里等。
场外热的要命。
又闷又热的楼道,有将近四十度。
二手烟味很熏人,其他老师的聊天声很刺耳。
我没睡醒,脑子嗡嗡响。
好不容易开完了又臭又长的会。
我饿了。
我问队长去哪里吃饭。
队长卡住了。
他让我问领队。
于是我问领队哪里吃饭。
领队说,她去问问。
过了一会,她回来,说这个学校不供饭。
要不然回自己学校食堂吃吧。
此时快要六点了。
食堂快没饭了。

我感觉寒心。

回原学校,果然,食堂没饭了。
我走了,我去附近的张亮点了一大碗麻辣烫。

吃着吃着,我忽然开始胃疼。
我忽然发现,我已经虐待我的胃很久很久了。
我似乎把所有心脏处理不了的情绪都塞给胃。
就好像蒸锅里面那只吃姜的螃蟹。以为所有的不舒服吃点东西就好了。
可是什么都不会好。
我一直在当那只螃蟹。
它替我承受了太多太多的负面情绪和垃圾。

我放下了筷子,出门开始一边骑车一边哭。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1(一)18:39:34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58188 管理
第二天无事发生,累死人的监考。

第三天出问题了。
它的下午场很晚。我还得赶回原学校上晚自习。
我在手机艰难的信号里,扒拉了两口那个考场门口卖的猪脚饭。真难吃啊。
肉又少又干巴,还不新鲜。酱汁和酸菜也有怪味。
这边学生嘴巴真不挑。

我没吃饱,我咽不下。

我又点了杯杨枝甘露,一边上课一边喝。
上到一半,我听见“当”一声响。
摔镜子声。
前排一个女孩,她男朋友马上毕业,要分手。
她心态崩了。
上晚自习拿碎镜子割腕子。
我拦下来了。
她割了第二次。
我又拦下来了。
第三次………
我累了。
我没有情绪处理了。
她旁边还坐着个心理有问题发作了好几次的女孩……
他们班主任不在。
因为班主任的女儿就得参加这场考试……
我累了。毁灭吧。

碎镜子给我一片算了。
我怎么全扔垃圾桶里了。

最后她没事,她连一滴血都没有流。

我太累了。躺在床上眼泪开始掉。
这是我那天上的第……21减7是多少?
中间没有午休,一大早过去就是开会。中午还是开会。我那天甚至没好好吃过一顿饭。
幸好我当时已经提了辞职了。
也就十天左右了。
马上结束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20:42:30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74026 管理
找了另一个老师看那个垃圾班。
她看完以后崩溃了。
大骂他们班四十分钟。

我又在思考是不是这个时候跑路了。
一边觉得我很可怜。一边又觉得那些垃圾不应该影响我赚钱。毕竟其他两个班是正常学生。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23:34:18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74952 管理
>>No.68774026
更新,骂了八十分钟。

为什么没有继续,因为我下班了,我不知道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2:54:23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97620 管理
摄入咖啡因太多了,根本睡不着。

希望下午我不会惊恐发作。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17:34:06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807152 管理
>>No.68806978
从政策来看是有的。
但是说实话,心理教师资格证也是近几年的事情。
想要像心理医生一样专业根本不可能。
我们体检倒是有做心理测量表。可是我太明白如何敷衍这种表格了。
而且真填了问题的某同事,并没有接受到任何处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19:46:56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815396 管理
高考监考结束了,耶!

这三天给我累废了。
但是情绪上还挺稳定的。毕竟没人气我。

比监考研究生容易。
换答题卡的也就一趟。

看着那些比我还秃,比我还白头发还多的脑瓜顶有点莫名的悲哀。
但转念一想他们马上就要放人生中最无忧无虑的大假了。又挺羡慕的。

考完的时候学生可开心了。
羡慕那种充满希望的感觉。
留下来的走廊和地板上的垃圾就让明天返校回来的学生收拾吧( ´_ゝ`)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0(三)20:04:4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823607 管理
好耶!提离职了。
虽然我一直都在哭。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1(四)19:51:46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831437 管理
hr姐姐在劝。她说帮我交涉一下。
让我再考虑考虑,但是我觉得没必要考虑了。我累了。

昨天晚上那顿骂耗干了我所有的精力和热情。

我准备明天还是后天,把辞职报告写了,交过去。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1(四)19:54:10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831460 管理
现在麻烦的是我的东西。好多好多好多……
预订了部分要送人。
电动车过段时间要卖掉。

暑假回家假装一下,然后假装补课跑掉。

我在想我是继续投简历,还是直接去考公算了。
约了两个能住宿的自习室,过段时间看看情况。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1(四)20:03:5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831550 管理
这俩自习室,一个近地铁,环境不错,不包饭,能统一订餐,附近有商场。楼层单性别,便宜一些。开了比较久。水电费便宜。
坏处,没单间了,有双人的。
而我社恐,且睡觉轻。

另一个有单间,坏消息,偏僻些,没地铁,有公交。附近没有商场。基地式。
男女混层。

每个月比第一个贵三四百块。水电费也贵。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