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社畜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00:55:33 ID:Ur3a344 [举报] [订阅] No.68562109 [回应] 管理
有点纠结,po本身双非本科学的新闻,现在也是属于臭大街这种,工作难找得一批。现在有个制造业公司招聘自媒体运营,这个公司一般是卖给国央企或者事业单位学校东西的,写着说是5-10k,也写了要求应届,所以我觉得到手估计也就4-5k,或许以后能高点?
但是谁知道呢,好在是家里没什么负担,对我也没什么强迫的要求,但是我在家一年多了,考公也没考上,觉得继续脱产下去实在是不行了。
休息是8:30-17:30,单休,法定节假日也放,就是比如五一一般5天他放四天,有五险一金,就是地点比较偏,距离市中心一百公里左右,但是租房便宜,hr说一个人五六百一般也就够了。
肥哥们觉得怎么样呢?这种制造业的自媒体对我以后换工作写在简历上有含金量吗,感觉双非新闻传播想找对口工作基本也不可能,但是感觉换行业也不知道做什么,这个感觉是相对正经点的企业了,对接国央企,注册资金也有几千万,但是感觉这种的制造业企业对自媒体也不重视,搜了他们企业也是没怎么上心搞,也许进去工作也不忙?或者说是在工作时候自学点比如剪辑什么的技术?但是也不知道有没有用,希望肥哥们能给我点建议,谢谢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09:32:57 ID:yDtmz7L [举报] No.68563104 管理
感觉…要不再找找?( ゚∀。)
我新传做不完全对口的专业每个月也就五千多,扣除五险一金到手四千几,同时虽然也在乡下但房租一千三一个月。对比下po的条件更好,但也没有好很多,而我这份工作横向对比属于“工资极低”的那种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1:25:06 ID:Ur3a344 (PO主) [举报] No.68563574 管理
顶一下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3:43:10 ID:Ur3a344 (PO主) [举报] No.68564200 管理
顶一下,jp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16:08:00 ID:3FlrbUl [举报] [订阅] No.68553769 [回应] 管理
一个远程外包的牢骚串,干满三个月不跑就算赢( ` ・´)
首先第一个牢骚,正职叫我开会议对一下需求,结果现在把我晾在会议室了一句话都不说,消息也不回
回应有 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16:12:04 ID:3FlrbUl (PO主) [举报] No.68559482 管理
草了 今天给了我一张a的图,叫我做这种造型的,材质按照b来,结果我拿ai生完图说圆角太大了,要b的圆角(;´ヮ`)7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16:16:13 ID:3FlrbUl (PO主) [举报] No.68559506 管理
总之今天还是在家里干活(=゚ω゚)=
楼上装修声音少了很多,还好昨天家里说要让我租房出去住没有答应,不过我50买的连电脑的耳机也白买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16:29:25 ID:3FlrbUl (PO主) [举报] No.68559580 管理
我去开始敲了 感觉地板都在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16:33:16 ID:3FlrbUl (PO主) [举报] No.68559601 管理
每次等ai生图都很焦灼,不过比起去年刚入行的时候没那么焦虑了
不过deepsider总是需要刷新重试,不知道是我网络的原因还是这个网站本身的原因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3:37:57 ID:3FlrbUl (PO主) [举报] No.68564168 管理
可恶我是不是应该改个串首 都没人进来和我聊天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3(四)07:29:46 ID:mCj1WUJ [举报] [订阅] No.68533090 [回应] 管理
[记录]一边上学一边在课题组打工...算是校园社畜吧...(゚Д゚≡゚Д゚)哎?我学数理..?真的假的?
回应有 6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4(五)20:43:39 ID:mCj1WUJ (PO主) [举报] No.68540779 管理
昨天的黄油饼干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4(五)20:43:56 ID:mCj1WUJ (PO主) [举报] No.68540781 管理
烤了6个吃了5个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09:32:18 ID:cktkAkU [举报] No.68547621 管理
>>No.68533092
我觉得很有帮助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3:10:02 ID:mCj1WUJ (PO主) [举报] No.68564049 管理
>>No.68547621
我目前做观测的,学数学就感觉挺好玩的,但如果不做理论不知道会不会作用比较有限(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3:10:47 ID:mCj1WUJ (PO主) [举报] No.68564053 管理
买了个猪蹄吃食物中毒了!好烦啊明天白天还要学术写作课考试(;´Д`)电动力学也是一点都没学

28岁,工作没了怎么重新起步 无名氏 2026-04-28(二)20:51:12 ID:7ygjJ2s [举报] [订阅] No.68560921 [回应] 管理
( ・_ゝ・)厂里这几天开始在拆除设备了,又要重新找工作了,头大。

亲戚家的厂,舅舅和大姨是老板。疫情期间我丢了工作,啃了几年老,舅舅看不下去就把我叫到了厂里。

是个制造业小厂,厂里就九个人,我在厂里干的挺杂的,端茶倒水,发货库管,采购销售,看起来活多,不过日子还过的挺惬意。

去年不知道怎么回事行情一下就变了,厂里接不到订单了,上半年一些小单勉强维持生计,下半年基本都在放假。特别是国庆回来过后,到过年整整5个月,厂里一共就上班生产了8天,连工人都在吐槽每天睡醒就出去钓鱼都钓腻了。

年后回来订单也不是很乐观,大单投标都被人抢走,小单客户也无人问津,合作加工的镀锌厂因为找到了新大客户的原因也在处处排挤我们,物流公司也要涨价,加上舅舅年底应酬喝进医院的原因,前阵日子两个老板合计了一下,决定散伙了。上周找了几个同行,这几天谈好二手设备处理,过完五一机器拉走就结束了。

舅舅大姨早几年挣了不少,倒是财富自由了。厂里的工人年纪也不小了,大不了退休了。我今年才28,在厂里干一堆杂活,突然工作丢了,发现自己手上好像没有什么一技之长,出来不知道应该干什么了(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13:45 ID:iU7efp3 [举报] No.68561305 管理
问问舅舅有没有人脉,或者学学ai或者当客服吧,无论如何ai总能给点建议的,还有我觉得客服应该能作为过渡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20:16 ID:O9b9Dze [举报] No.68561349 管理
财富自由了不至于连个工作都给你介绍不了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0:27:19 ID:7ygjJ2s (PO主) [举报] No.68563332 管理
>>No.68561349
够呛只能说,人脉基本都是客户,同行不是早就跑路了就是也在降本增效,不敢乱塞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1:05:22 ID:ysi7shF [举报] No.68563488 管理
你要相信 亲舅舅可是真会对外甥好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0:57:49 ID:NH4sSKm [举报] [订阅] No.68560954 [回应] 管理
jp串内
外企工作真的好找吗?
应届肥,学生干部奖学金都有,想找个闲一点的混混得了|-` )
顺便,如果外企有分类的话,有没有一个梯度排名,能综合福利待遇、企业文化、上升空间等,或者根据业界口碑和市场进行考量?
还是说外企也在裁员,日子也不太好混?
想做一下市场调研,但是非经济学专业,真是苦手( ´ー`)
回应有 6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15:49 ID:vfyMYqI [举报] No.68561321 管理
>>No.68561280
能直接雷霆裁员都算好了
我前司虽然裁员,但是我的项目极其稳定,最后一年的情况就变成了,公司明确告诉你一年后肯定关,这之前你自己走不算被裁所以不给补偿。
你要拿裁员赔偿就得这最后一年熬到死,得忍受边上同事越走越少活越来越多,同时还要给后面接活的东南亚蠢人教会怎么接手你的活。

我受不了了还是自己主动走了( ´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17:28 ID:nn0TNjw [举报] No.68561334 管理
>>No.68561321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19:34 ID:vfyMYqI [举报] No.68561346 管理
>>No.68561258
顺便一提我身边还是有很多还在外企工作的朋友,但是好像普遍都没有应届hc了。就算是流通的社招岗位,很多也是人员流动特别大的有毒岗位( ゚∀。)能舒服养老的岗位大概率是不会流通在外的,各种内推直接内部消化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23:41 ID:6R6di6X [举报] No.68561366 管理
>>No.68561321
这么看来我前司还算好的( ゚∀。)
当时赔钱赔的很爽快,几个跟我一起被裁的老资历基本都直接拿了七位数走人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27:55 ID:vfyMYqI [举报] No.68561386 管理
>>No.68561366
我这当时留下来干到最后的基本也都是工龄比较久,前几年上升期升职快基础工资是我几倍的那种,这样最后补偿也算给得多

我就赶上好时候了,没升过,基础工资低,n+1也没多少钱(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11:57:12 ID:WQCnML9 [举报] [订阅] No.68552719 [回应] 管理
试问文科的大家毕业三年后的工资都咋样( ´_ゝ`)现在低得有点怀疑人生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12:01:29 ID:ZO4IEsc [举报] No.68552732 管理
行政人事
7520(建筑央企工地)——5000(文旅双休)——5500(快销大小休)
(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12:06:59 ID:2vvG2cH [举报] No.68552759 管理
>>No.68552732
这是钱越来越少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13:13:07 ID:6R6di6X [举报] No.68553004 管理
6000+2500usd——9000+2500usd——11000+2500usd

由于人民币升值所以到手工资实际上越来越少
同时又由于战争形式已经半步踏入被裁边缘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20:47:18 ID:WQCnML9 (PO主) [举报] No.68555416 管理
>>No.68552732
好恐怖看得又不敢辞了( ´ー`)( ・_ゝ・)(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08:13:01 ID:ZO4IEsc [举报] No.68557377 管理
>>No.68552759
工地365无休啊( ´_ゝ`)
后面那家事少离家近挺爽的但是被优化了,现在失业保险领完了暂时在这家至少把社保续上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23:46:18 ID:Fa6V2NP [举报] [订阅] No.68556320 [回应] 管理
快毕业了( ´_ゝ`)家里人希望我考公,我自己是没什么想法,考公也行但感觉坚持不下来,我自己是想活着就行,直接出来找工作
有没有肥哥给点建议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4-09-03(二)17:09:32 ID:axdyOop [举报] [订阅] No.63653637 [回应] 管理
两年经验月薪2k的.Net开发自救计划( `д´)!

是的没有看错,就是2k的程序员,不知道救不救得了,先救一下吧( ゚∀゚)
回应有 7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5-10-08(三)14:51:08 ID:axdyOop (PO主) [举报] No.67188563 管理
>>No.66983192
肥是写MES的不是上位机啦,联机的东西接触得不多,只有去车间帮忙调试过一两次。最近看感觉上位机的岗位真的蛮多,但不想再进厂了,后面想看能不能有机会找能remote的岗,或者看看香港的。不过肥一直还是有一个愿望,想去广州工作生活一段时间,不知道到底啥时候才能实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5-11-06(四)20:10:43 ID:axdyOop (PO主) [举报] No.67374121 管理
我免费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5-11-06(四)22:13:51 ID:fUUdWGD [举报] No.67375024 管理
>>No.67374121
好耶,po好好养一下身体吧(ノ゚∀゚)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1-12(一)00:47:41 ID:axdyOop (PO主) [举报] No.67844984 管理
狠狠躺了两个多月,年底垂死病中惊坐起,跑去上海参加了一个web3的学习营,主要是面向小白的所以也没讲太多技术方面的东西,但是认识了好多各行各业的人。而且大家也蛮会搜集信息,找到了好多社区搞的免费的线上学习项目,打算跟一下Solana的那个。
还有一个蛮有意思的事,当时快结营的最后两天让做个上链的小demo,我和室友一起做了一个合约所有者需要定期"签到"以证明活跃状态,如果超过设定的时间间隔未签到,继承人可以领取合约中的资产的小平台,叫鼠了么。结果这几天发现网上出现了一个爆款app思路竟然一模一样,只是没有涉及链上操作,也太神奇了( ;゚д゚)
这两个月感受到不坐班真是太好了,外面的世界好像真的广阔而有趣,真的想找个remote的工干干,能够到不同的城市旅居一下就好了。后面这几个月打算鼓起勇气去打打黑客松,然后跟着社区项目学一下solidity和rust,看能不能进到这个行业。三四月也开始投投简历,没有合适的就还是干回.net老本行。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20:35:35 ID:axdyOop (PO主) [举报] No.68555363 管理
最近也比较奇妙,没有特别认真投简历,结果刚好之前web3camp的主办发朋友在找后端去做agent runtime,我鼓起勇气去问了一下,把他们项目拉下来Codex看了几天,结果面过了。但问题是个北京的初创,没什么涨幅,大致算下来和在深圳电子厂里每个月能剩下的钱差不太多,开发团队里只有一个纯vibe没接触过传统开发的老哥,和刚毕业的后端,以及一个兼职的大佬当顾问。好处是Claude Code 20x拉满,也是个机会去转ai agent方向。
本来还面了个广州的.net后端,也是没什么涨幅,和面试官说了一下北京那个offer他还挺建议我去的,也问了下前前公司的大腿,说其实可以去做段时间当跳板。
准备先去看看吧,反正无业游民也没什么好失去的,只要按时发工资就不亏。只是没想到之前一直有点怕去北方,最后真的要北漂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3(五)10:56:57 ID:klOOBc2 [举报] [订阅] No.68420124 [回应] 管理
开个找工作串。
零工作经验,25届普通本科。超级社恐肥,太害怕面试了,开个串记录一下,看看自己什么时候能找到工作吧( ´_ゝ`)
回应有 4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6:16:52 ID:1gExdeo [举报] No.68524198 管理
同25届的,连奶茶店都不招没经验
(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2(三)14:46:56 ID:klOOBc2 (PO主) [举报] No.68529152 管理
>>No.68524198
什么……怎会如此(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16:12:29 ID:klOOBc2 (PO主) [举报] No.68553793 管理
忘记报三支一扶了……四点截止,怎会如此。
心态有点崩( ・_ゝ・)
无标题 26届肥肥找工作中... 2026-04-27(一)19:07:32 ID:fe9cDWt [举报] No.68554877 管理
前几天一些企业来学校进行招聘,然后我投了一下简历,约了两个面试在今天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19:12:47 ID:EkQWMEe [举报] No.68554907 管理
>>No.68554877
发错位置了´͈ ᵕ `͈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12:19:07 ID:pAEVzSJ [举报] [订阅] No.68543403 [回应] 管理
有没有肥哥传授一下租房经验|∀゚

现在小肥我还在学校(´゚Д゚`)

没法线下实地考察,在这种情况下要怎么联系和租到心仪的房子呢|∀゚

jp
回应有 25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21:00:09 ID:pAEVzSJ (PO主) [举报] No.68545602 管理
>>No.68545598一厨一卫没有也行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21:03:11 ID:SN5B8jp [举报] No.68545623 管理
>>No.68545598
那你可能更适合找个公寓?比如自如之类的公寓机构,或者线下找贝壳/链家中介问一下之类的。最近我也在看,感觉一居室民房装修/位置总有一个不好,好的都是二+居室得合租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21:04:32 ID:SN5B8jp [举报] No.68545636 管理
>>No.68545602
如果你只要一居室不要厨卫的话,这个预算合租应该可以租到带阳台的了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21:06:25 ID:pAEVzSJ (PO主) [举报] No.68545646 管理
>>No.68545623
坏了刚睡醒脑子混混沌沌的(´゚Д゚`)

一厅一厨没有也行

那这样一看确实应该找个小公寓(´゚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21:11:03 ID:SN5B8jp [举报] No.68545683 管理
>>No.68545646
一室一卫通常是都是民房拆出来的主卧吧。我记得价格和一些带厨的公寓差不多了,不过民房和公寓各有优劣喽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15:01:45 ID:wM9mAEa [举报] [订阅] No.68544058 [回应] 管理
找实习好难|д` )

底边图像融合方向研究牲,没奖没实习没论文,中小厂不鸟我,大厂一面完100%挂……还疑似喜提某大厂黑面评,面完后该厂所有部门全都秒拒|д゚ )
肥知道肥不太会说话,情商也低,可是一个全程问答项目内容的面试,是怎么达到跟骂了面试官一样的效果的( TдT)
就算只是遛我也好,让我进到二面看看墙的外面是什么吧(;´Д`)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7(二)08:02:31 ID:eTgC8dK [举报] [订阅] No.68440194 [回应] 管理
记录一下自己考完研后莫名其妙开始的兼职生活
回应有 170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2(三)17:27:20 ID:eTgC8dK (PO主) [举报] No.68529935 管理
更加觉得应该润的,对兼职和对她正儿八经的实习生就是不一样,实习生做成这样就可以,我做成这样就不可以,是两个文件没放一个文件夹里就要让我重新放一起发一下,她的实习生发两个文件夹随便命的名就可以
难道我是真的招脏东西的吗,我也是王二,活了二十多年没见过什么正常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2(三)18:15:42 ID:eTgC8dK (PO主) [举报] No.68530241 管理
跑路跑路跑路( `ー´)我免费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3(四)08:52:02 ID:eTgC8dK (PO主) [举报] No.68533270 管理
我免费了我免费了
今天出太阳了,天气也很好,不冷不热,出门再也不是去年冬天阴森萧瑟的样子了,换上轻薄的衣服去图书馆啦,图书馆在一个每天坐地铁公交通勤要10块钱的地方,算了一下光复试每天去图书馆的时候的地铁钱总计就花了五百多,不去的话在家又学不进去
总之教资面试备考堂堂连载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3(四)09:17:02 ID:eTgC8dK (PO主) [举报] No.68533373 管理
原来今天是世界读书日
大家一起读书啊ヾ(´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3(四)15:35:45 ID:eTgC8dK (PO主) [举报] No.68534882 管理
我怎么这么包子啊,读书日在图书馆才读了半天的书,叫我回去继续兼职,我居然答应了|д` )
赚钱,不磕碜,体检表上没有贴照片没有盖骑缝章,明天准备去医院重新盖个章,下周就4天,家里又那么吵,就凑合干活吧(又开始CPU自己啦)
就因为上这个班昨天晚上又做梦了,梦见辞了兼职以后又回到了上一份工作里,结果设备全换了新的,以前的操作完全不行了,连软件都点不开,还是吵过架看不顺眼的同事在教我使用,直到睡醒前我还在认真的拿着小本本记操作,真实的害怕
人家想起这种经历是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我只能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4:15:41 ID:szZyiH4 [举报] [订阅] No.68523703 [回应] 管理
大二牲极低社会化程度混吃等死记录串( ゚ 3゚)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4:17:29 ID:szZyiH4 (PO主) [举报] No.68523712 管理
( ゚∀。)现在还没起床等下窝窝囊囊去拿外卖准备暴风吸入板烧凤梨堡,下午翘课在宿舍准备微积分期中,可是完全没有学速成都没看完,这周六就考了,咋办咋办咋办咋办咋办咋办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8:39:24 ID:u3gu18R [举报] No.68524984 管理
摆吧(`・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20:49:13 ID:szZyiH4 (PO主) [举报] No.68525702 管理
>>No.68524984
゚(つд`゚)奈何已经是重修牲了,再不过的话下学期又要给学校上供重修费,只能咬牙努力一把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20:51:31 ID:szZyiH4 (PO主) [举报] No.68525712 管理
下午原本想出去跑一下校园跑,发现在下雨之后就打开了邪恶的日本原神,一下午莫名其妙流逝了(悲)现在在看《祈祷之海》,读完一篇短篇进入学习状态之后就赶紧看速成课(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22:44:23 ID:AQnJxwL [举报] No.68526277 管理
>>No.68525702
后天的补考一点没复习。。感觉又要挂了( ›´ω`‹ ) 虽然我们不用交重修费就是了(´ー`)

从大一开始的课题组科研生涯 无名氏 2026-04-03(五)08:00:50 ID:514rGU3 [举报] [订阅] No.68419265 [回应] 管理
课题组...
那是阴暗角色也能闪耀起来的唯一地方。
“我,在学生时代的时候是一个只知道躲在宿舍的角落刷手机的阴暗的人”
“但现在已经成为了年轻人们的话题中心了呢”
如果是课题组的话,像我这样的阴暗角色,也能够闪耀起来?
不经意间猛然发现第一学期已经结束了
下学期肯定...
等我过了寒假绝对要加入课题组...!!
回应有 40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1(六)09:18:06 ID:514rGU3 (PO主) [举报] No.68467187 管理
大英赛!大英赛!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1(六)19:45:09 ID:514rGU3 (PO主) [举报] No.68469620 管理
完了,全完了。
我们将系解的前途堵在了豆包的靠谱上。而这一切都已随着交卷后61分的残骸和别人接近满分的高分成为了泡影。我们别无他法,只能静静吞下这耻辱的苦果,让同窗的贱畜们自顾自地庆祝所谓“顶峰相见”。
而且,我们现在还要处理一团乱麻的综测局势…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22:25:39 ID:514rGU3 (PO主) [举报] No.68526161 管理
好消息是位置问题解决了,坏消息是我在另一个课题组办公地点内
“掌柜的,如您不嫌弃。我每回来做一会项目,占您一角,电脑我自备。您人多了,我就站哪做,人少的时候我坐下,您看这样行吗?我不耽误您做科研。”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22:26:11 ID:514rGU3 (PO主) [举报] No.68526167 管理
大英赛75.5,但是分数线还没出,希望能捞到一个三等奖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22:29:47 ID:514rGU3 (PO主) [举报] No.68526190 管理
>>No.68526161
其实办公室里就我事最多(自知之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7:42:38 ID:nOaYnzN [举报] [订阅] No.68524636 [回应] 管理
火车司机
肥哥们,失业半年,家里人给我找了个火车司机的工作,说是从神州高铁去考J5驾驶证,考完任职河南能源,薪资10-15k,这东西真的靠谱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7:44:33 ID:dJv5Q9g [举报] No.68524646 管理
听起来好像不错呀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7:57:12 ID:nOaYnzN (PO主) [举报] No.68524716 管理
>>No.68524646
我也觉得听起来不错,问题就是这靠谱吗?神州高铁和铁路局啥关系,这些东西我问了一圈都没搞明白,考试好像要去济南局考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8:00:09 ID:DsDlc3n [举报] No.68524741 管理
撇了眼,神州高铁是负责轨道维护的,这个工作大概是负责开检测车吧(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8:19:06 ID:nOaYnzN (PO主) [举报] No.68524856 管理
>>No.68524741
没有,是通过神州高铁考驾驶证,考完去河南能源任职,大概率是去矿上开拉煤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8:40:53 ID:mBdiriF [举报] No.68524995 管理
考证培训到时候要钱吗,要就算了,火车司机怎么失业的(´゚Д゚`)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6(四)15:05:11 ID:NKyPzti [举报] [订阅] No.68497241 [回应] 管理
有没有在职考公考编上岸/正在考的肥卿们啊,请教一下时间安排都是怎样的(つд⊂)
回应有 4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6(四)17:42:04 ID:EFCk7eG [举报] No.68497902 管理
>>No.68497885
之前没学过的话,我个人建议先打基础,分模块练习,看看哪部分有问题需要重点学一学,但别忘了定期做整卷,手感很重要
不过以上仅供参考,肥哥还是要结合自己的情况来,或者上网看看有名的考公博主?最后差点忘了申论(;´ヮ`)7不要忘记学申论,总想着之后再学容易拖着拖着坏菜,申论也很需要练习,小题也重要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6(四)18:20:53 ID:NKyPzti (PO主) [举报] No.68498121 管理
谢谢肥哥解答(つд⊂),那做整卷是什么时候开始做呢,比如我现在学资料分析是计划从高照的3+2到夸夸刷再到超大杯,是现在就开始写,还是等写完3+2有点基础了再开始呢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6(四)19:41:54 ID:Z661vTM [举报] No.68498506 管理
如果是备考时间安排帮不了你,我全职考的。如果是答题时间安排要看自己,做套题的时候实验一下自己怎么做舒服。
然后你这个资料分析进步空间很大。我建议是先打个基础,随便谁的网课都行,把几大模块的基础知识都掌握。然后看你状况刷题或者继续深入听课。我是看完粉笔980之后就不怎么看课了,就在刷题中察觉自己哪里做的不行再去针对性看课看技巧。我的建议是先拿一周看基础网课,然后再分模块刷题,我记得公考齐麟的公众号有真题分模块的pdf和讲解,可以直接拿这个刷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8(六)09:30:27 ID:5iC30iW [举报] No.68506363 管理
( ゚ 3゚)还有肥哥能解答一下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1:59:47 ID:kFFTfi9 [举报] No.68523101 管理
看po是刚开始学考公,我说下自己是怎么学的,
第一步是找随便找了网课学,找的好像是粉笔的980的,大致了解行测考什么,
然后第二步拿一套国考的行测试卷检验自己的水平,找自己哪个模块薄弱,比如资料还是图推这些,进行重点练习(`・ω・),我是练到把粉笔上除常识和政治理论的正确率都刷到4星,
第三步就是每天做一两套试卷,然后看公考主播解析视频,同时每周参加粉笔的模拟考。
最后说下政治理论,这模块速成很难,只能每天积累,我是每天看求是网这类公众号来积累,或者听喜马拉雅上关于政治理论的播客。 (`・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0:14:16 ID:cVKA1YC [举报] [订阅] No.68522518 [回应] 管理
想了解一下肥哥们的工作咋样。某县城国企,近年业务不行,感觉再过几年就得清人,每天都很焦虑,年纪上来了,又不懂跑去哪里(;´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0:28:42 ID:PTRK4TD [举报] No.68522593 管理
公益一类事业编,感觉可以混到老死(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0:50:57 ID:cVKA1YC (PO主) [举报] No.68522709 管理
>>No.68522593
(´゚Д゚`)羡慕肥哥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小众专业留子,但跨性别 无名氏 2026-02-16(一)01:56:13 ID:SPnlgHF [举报] [订阅] No.68092646 [回应] 管理
学动科真的有很多接触动物的机会|∀` )
崭新出厂的小羔子们太可爱了…
回应有 58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2-28(六)00:49:49 ID:SPnlgHF (PO主) [举报] No.68174953 管理
好蓝的天…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2-28(六)01:14:01 ID:OeQW3y5 [举报] No.68175114 管理
>>No.68174953
好蓝!我已经一周没见过蓝天了( ;`д´; )一直在下雪,根本没停过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4(六)23:54:40 ID:SPnlgHF (PO主) [举报] No.68280737 管理
这两周好忙,没更新( ;´д`)
放春假了!从宿舍里被赶出来了哈哈…租了学校旁边的房间住一周( `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8:49:25 ID:pHjD4wa [举报] No.68365396 管理
我已经术后了| 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03:58:41 ID:SPnlgHF (PO主) [举报] No.68521846 管理
>>No.68365396
诶好勇敢好厉害!!恭喜哇゚ ∀゚)ノ゚ ∀゚)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9(日)10:04:02 ID:14pYxGd [举报] [订阅] No.68511911 [回应] 管理
记录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9(日)10:09:25 ID:xTlPV1c [举报] No.68511920 管理
录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5-08-05(二)22:49:30 ID:m1lmoYY [举报] [订阅] No.66750894 [回应] 管理
沪漂小肥,拿着不高不低的工资,对抗电子杨伟和有害的生活习惯,企图获得幸福的记录串
回应有 83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4(二)11:15:19 ID:m1lmoYY (PO主) [举报] No.68484362 管理
我的精神状态感觉出了问题
不是写代码就是色色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8(六)14:11:16 ID:m1lmoYY (PO主) [举报] No.68507288 管理
13岁,腰间盘突出
|-`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8(六)15:47:29 ID:m1lmoYY (PO主) [举报] No.68507684 管理
>>No.68507288
啊不,23岁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8(六)23:24:20 ID:3n4X9NR [举报] No.68510282 管理
>>No.68197321
放在路边,会有一般路过大爷大妈捡走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9(日)08:46:50 ID:m1lmoYY (PO主) [举报] No.68511719 管理
>>No.68510282
(|||゚Д゚)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