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岛揭示板
搜索
时间线
综合线
创作线
非创作线
亚文化线
综合2线
游戏线
生活线
综合
综合版1
DANGER/U/
欢乐恶搞
速报2
绘画(二创)
社畜(校园)
故事(小说)
都市怪谈(灵异)
军武
技术宅(代码)
数码(装机)
宠物
女装(时尚)
买买买(物品推荐)
亚文化
动画综合
漫画
婆罗门一
电影/电视
主播管人(圈内)
卡牌桌游
特摄(布袋戏)
战锤
胶佬(手办)
铁道厨(车辆)
VOCALOID
小马(美漫)
东方Project
舰娘
创作
跑团
创作茶水间
规则怪谈
海龟汤(推理)
科学(干货)
文学(推书)
音乐(推歌)
AI(Chatgpt)
摄影(cos)
ROLL点
游戏
游戏综合
手游专楼
任天堂
N
S
腾讯游戏(LOL)
暴雪游戏
SE(FF14)
V社(DOTA)
怪物猎人
鹰角游戏
米哈游
音游打卡
联机(服务器发布)
生活
露营
育儿
自救互助
料理(美食)
体育(健身)
学业打卡
日记(树洞)
管理
值班室
技术支持
版务
三百人委员会
功能
用户系统
我的订阅
我的发言(new)
手机版
普通版
首页版规
|
用户系统
|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
【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
豆知识
·
跑团板聊天室
·
公告汇总串
·
X岛路标
X岛揭示板
社畜
No.68361347
第 2 页
登录
No.68361347 - 无标题 - 社畜
回应模式
No.68361347
名 称
管理员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水印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
【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
育儿版
,学习类打卡请到
学业打卡
版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
谨慎考虑
,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07:24:40
ID:pHjD4wa
[
举报
]
[
订阅
]
[
只看PO
]
No.68361347
[
回应
]
管理
管理 -> No.68361347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22岁才上专科的大一,到底还值得上吗,路费都没有怎么办,现在23才该上大一下学期,没有钱家人也反对,学费应该交过了,一次交一年的,但是特别远,交通费很贵,吃饭也要钱,也许可以吃泡面,( ´ー`)住宿费还要不要交忘了,家人不让我借钱即使是向亲戚,但只有向亲戚借钱一个方法了,专科读完这个年龄和学历也不好找工作,还最好专升本,甚至读研,但是没钱,计算机专业未来就业也不一定还能好,而且也重视学历,重视能力,这学校也教不了啥
…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
Tips
超级公民
[
举报
]
No.9999999
管理
管理 -> No.9999999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ω゚)=是不是冷场了,埋一下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7(五)13:10:35
ID:cgwGo6x
[
举报
]
No.68371273
管理
管理 -> No.68371273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努力专升本,我当初考试报名错过了,一直后悔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7(五)13:18:57
ID:xyDJ2GV
[
举报
]
No.68371313
管理
管理 -> No.68371313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前几天还在q群看到诸如读了大学出来也是跑外卖不如直接跑外卖的贵物言论,岛上也出这种神人了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7(五)13:52:38
ID:pHjD4wa
(PO主)
[
举报
]
No.68371473
管理
管理 -> No.68371473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奶奶说借到路费了,我也不确定,我感觉我已经被经济压力搞得崩溃了,失去了勇气和动力,给家人添麻烦受不了,这么缺钱还是结束吧,这几天没到校会被退学,不上学以后也是活不了多久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7(五)14:13:29
ID:CJkiPJc
[
举报
]
No.68371604
管理
管理 -> No.68371604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学校应该有一些勤工俭学的岗位吧,看看能不能申请一下,然后困难生补助什么的有申请吗?( `_っ´)7打起精神来popo 努力生活总会有出路的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7(五)17:07:10
ID:bcPLzRs
[
举报
]
No.68373016
管理
管理 -> No.68373016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No.68371473
去学校申请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可以贷两万,然后向学校申请贫困生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7(五)23:21:44
ID:cVKA1YC
[
举报
]
No.68375036
管理
管理 -> No.68375036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No.68371473
(´゚Д゚`)不是,怎么就活不了多久,你别想不开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8(六)20:22:33
ID:XBsts1c
[
举报
]
No.68381233
管理
管理 -> No.68381233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No.68371473
上面大家都说的很清楚了,助学贷和勤工俭学岗位基本上可以做到念大学不花家里的钱,助学贷一学年一申请,以后还会有,我念书那会车票可以凭借学生证减免,路费都可以省不少,专科应该也有这个政策吧,当然为了极端省钱不回家打假期工都是可以的,我当时同学还有搞校园内外卖配送挣钱的,省吃俭用还能给家里补点,这都是办法
主要在于你的心态,不上学的话自己打算做什么,在老家打工还是去大城市碰运气,总得有个规划,而不是揪着经济压力这一点说服自己不去上学,就算不上学去打工也有的是活路,怎么可能活不了多久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8(六)23:37:07
ID:i9CbRHm
[
举报
]
No.68382328
管理
管理 -> No.68382328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有必要,拿到全日制毕业证,你就有随时考研的资格,现在的研究生只要想考过线就能上。至少给自己一个强大的退路。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8(六)23:41:18
ID:NqKi958
[
举报
]
No.68382348
管理
管理 -> No.68382348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大专没有什么像样的就业岗位的,本科就业尚且很难,更何况大专( ゚∀。)经济问题可以说是最小的问题了,这都快30年了,你见过几个大学生因为交不起学费辍学的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8(六)23:49:00
ID:eL2CbUx
[
举报
]
No.68382384
管理
管理 -> No.68382384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要读的,助学贷款什么的想想办法,问问辅导员经济问题怎么办,只要稍微有责任心的都会给你建议的
其实没有学历工作干的好的人挺多的,有学历找不到工作的人也挺多的。但你知道为什么那些没学历还能有工作的人会有工作吗,因为他们脑子里随时都在想着工作,有点机会就要去找机会赚钱工作,有的人还在上高中或大学就一边在做副业卖东西接活做自媒体赚钱,只要你是这种人,无论有没有学历都能有工作。反之只知道按部就班在学校里泡着等一个毕业文凭的人极大可能找不到工作。
从你的文字来看你肯定不是那种满脑子都是工作的人。所以你还是去读书吧……
…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9(日)02:54:09
ID:pHjD4wa
(PO主)
[
举报
]
No.68383121
管理
管理 -> No.68383121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谢谢肥哥卿卿,现在在路上了,晚上在火车站过夜( ;゚д゚)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9(日)18:16:50
ID:XBsts1c
[
举报
]
No.68387361
管理
管理 -> No.68387361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No.68383121
加油吧,只要坚持下去就可能会有好结果,关于勤工俭学岗位的选择和其他一些挣钱省钱的技巧也可以来岛上问,大学阶段钱永远是最好解决的问题,坚持下去总有出路的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9(日)20:03:20
ID:CSVqpCV
[
举报
]
No.68388267
管理
管理 -> No.68388267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嗯...22岁不是问题,我身边也有22岁才上专科然后专升本的同学。没钱的话,多做些兼职吧,比如校内的勤工俭学岗位或者学校附近的兼职等等。寒暑假也可以去找个班上。能申请的奖助学金和贷款也一个别落下。这都是生存层面的问题。
正如你说的,计算机专业就业重视学历和能力。所以你在校内也要主要考虑提升这些方面。提升学历就是专升本吧,接个本科先。其它时候就提升能力。虽然专科学校可能教不了啥 但是你可以自学。先找准一个岗位,比如测试/运维/后端/前端,然后按照招聘软件工作描述上要求来学习,记得多实习。
要注意劳逸结合,别太紧逼自己,多放松娱乐,平时可以打打游戏,和同学一起玩个桌游剧本杀什么的线下活动,周末没课去户外看看景点,总之好好享受你的大学生活吧肥哥。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9(日)20:43:36
ID:9UGu71n
[
举报
]
No.68388498
管理
管理 -> No.68388498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我不知道你家离学校有多远,但只要是通火车的都可以在12306申请学生折扣认证,认证完了每年可以有四次学生优惠购票
经济援助上面的肥哥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只要你想读书,就算分文没有国家也一定会给你把学费生活费想办法解决了
至于找不到工作,你可以去各大招聘网站软件搜一下,学历不限的有多少,要求本科及以上的又有多少。别信什么大学生出来也是送外卖,人家有张本科毕业证随时可以一转考研,读完出来美美续费两年应届生身份,你没有这张证就比别人少一条退路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30(一)11:05:06
ID:pHjD4wa
(PO主)
[
举报
]
No.68391424
管理
管理 -> No.68391424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我上学期就想自学本科计算机的内容,如果学专科的还要自学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想买书没钱,找不到电子版( ´д`) ,要学这么多好复杂,想当一体机术力口p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30(一)11:42:45
ID:XBsts1c
[
举报
]
No.68391693
管理
管理 -> No.68391693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No.68391424
往届学长学姐的二手书很便宜的,甚至你开口大部分人都愿意直接送你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30(一)13:37:17
ID:6WoLmzd
[
举报
]
No.68392416
管理
管理 -> No.68392416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No.68391424
免费的电子版教材可以去zlibrary上面找。
https://zhuanlan.zhihu.com/p/1967995955702916351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30(一)14:10:20
ID:zDLk33a
[
举报
]
No.68392646
管理
管理 -> No.68392646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教材量大,二手价格极其便宜,计算机的一些经典书也是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1(三)09:55:17
ID:pHjD4wa
(PO主)
[
举报
]
No.68406359
管理
管理 -> No.68406359
SAGE
编辑
查询
Cookie查询
锁Cookie
删串
听说这课不教东西,(Linux)咋回事,考不上更好的学校了,难道我要在这虚度吗(;´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