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辞职,但这并不是最近起的念头。
毕竟税后到手7K的工资还可以。
而且我的抑郁症有好转。喘不上气睡不着觉的情况有缓解。
但这些东西我不能细想,细想就会发现。
我的症状减轻不是工作有变化。而是远离了我家。
我跟我父母打一次电话,我至少难受几十分钟。
比如三月份我刚给我妈说完妇女节快乐,发完了红包。
他们一个电话打过来喊我减肥找对象。
我应了好,剪了头发买了新眼镜,开始节食和运动。
我饿。
我累。
运动没给我带来多少多巴胺,它给我带来的是睡不着觉。
我问豆包,它说是摄入碳水太少,加上运动离睡觉太近。
然后张雪峰死了。
虽然跟我没什么关系,他成了同事嘴里的水花一朵。
我的体重在掉下两公斤以后,年级主任找我谈话。
大约是我被学生投诉了。
我的管理方法有问题。一点效果都没有。
我能干干,干不了辞职去。
我的转正这月搞不了,我的工资要少六百块……
我上完我的课,坐他们班听课。
听着听着两颗眼泪从右眼掉下来。
学生很吵。
明明是很有声望很有能力的老教师在讲课,但是听的人仍然寥寥。
他很努力的撑了半节课的纪律,后半节也许是累了,也许是失望了。
我低着头,不知道在哭什么,也许是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但没有任何用处的努力,也许是我的六百块钱。
我累了,我想辞职了。说服我自己比管理他们容易多了。
我数了数我的钱。
看了看我的办公室。我把我自费买的迈从的机械键盘带回了宿舍。
快要期中考了,出模拟卷的任务压在了我头上。
然后,他们考砸了。
我扣绩效,放五一。
我累,我不想回家也不想出门。我编造了要补课的假话,躺在宿舍不想动。
我今年没考编。
没岗位了。
寥寥几个岗位,人数稀少又限制多。
明年更是连考试都要一并取消。
我到底为什么进私立学校?
为了有经济和经验考编。
为了几年内混个编制,再慢慢把我自己打磨成名师。
可是能考的教师编没有了。
而我也不喜欢当老师了。
我数了数,我来这边大半年,只攒到了两万块钱。没有拿一个奖项,没有带一场竞赛。
我每天都很忙,但这些忙碌没有一个能写在我的简历上。
我想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