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712850 - 无标题 - 综合版1


回应模式
No.68712850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重新出发
• 关于X岛与A岛关系的说明:>>No.50000002置顶串
• 上手前建议您阅读:>>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 我们建议您开串时抛弃任何非必要性的身份标签,直接进入话题,否则您可能将面临不友善态度
• 综合版为综合性版块,请优先选择各关联性强分版。
• 工作考试及投资相关请至社畜(校园)版,好物推荐/购物拼团请转买买买版,手机及装机咨询请转数码版,无公众讨论意义及记录请转日记版
• 全岛禁止违法违规话题以及晒交配,请尊重他人的同时尊重自己。
• 特殊事务可于版务版块发串,私信官方微博@X岛揭示板,或邮件联系help@nmbxd.com • 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app.nmbxd.com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0:42:22 ID:QTTNuAg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712850 [回应] 管理
在私立学校当肥师的第四年,在思考要不要继续干下去了。
算是回忆录,也算是观那位土木老哥的串有感。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0:29:25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3530 管理
然后,有一天,duang骂我两回。
上白天的正课一回,晚自习一回。
正课吵死,晚自习也是吵死。

然后我跟他妈打电话。

我一般很少给家长打电话,因为我知道大多数电话没有用。
孩子一般是这个家里病最轻那一个。

他妈一开始态度不错。
聊到他的行为,他妈的态度开始奇怪了。

“哎呀,他是那个暴躁的性子,他好面子。我也不敢说他呀,我也怕他呀。我跟他爸说去,他不敢跟他爸顶着干。老师你很年轻吧,老师你多少岁啊……”

我知道这通电话是没用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1:20:02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3813 管理
果然没有用,这个狗玩意越发的变本加厉,跟我唱反调,故意大声挑衅,很大声的喊“这班上哪有读书的?我影响谁了?我影响你了吗?”
故意在无事发生的班上大喊大叫“这你都不管的啊”
要我管什么呢?天天冲着我喊“要你管了”“叫你了啊”的东西。
他说话必带生稙器官,必带妈。满嘴都是脏话。
前一秒说完的话后一秒狡辩。
一张嘴里没一句实话。

烂橘子是没有救的。
而且,烂橘子把他同桌也传染了。

他们班有几个是生活能自理的智力低下,听不懂人说话。
例如一直被欺负的小胖子,例如duang现在的同桌。
duang他家里也许也觉得他要烂,于是,跟班主任申请把他座位换第一排去了。黑板正底下。
然而一点用没有。他该不该睡觉也睡觉,不该吵死也吵死。

duang他同桌是个正反话听不懂的小孩。成绩自然也是一塌糊涂。
如果智力低下有条线,那么他轻微高于这条线。属于能自理,但是连基本的理解能力都欠缺。

跟duang坐一块,学会跟老师顶嘴,学会骂脏话了。

连品行也开始烂掉。
前几天因为打架被请家长了。
打架的经过基本上是大傻子打二愣子,俩智力不太高的家伙凑一起了。

我很怀疑这事有人撺掇。
因为这家伙不像是受了气能隔夜的样子。

但是无所谓了,烂橘子是救不回来的。
我不是没找他谈话过,也不是没试着规范过。

可是烂掉了就是烂掉了。

我感觉累。

可是班上剩下的十几个女孩子依稀能读一点书。
可我救不了任何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1:29:22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3862 管理
然后,我去找了分管我们教学的主任。
我说主任啊,我是真不想带他们上去下一年级了。
主任很纠结,主任很难过,他手底下真的没人可用了。
除了我,就剩下那蠢货。

可是我累,我睡不着觉,我有时候脑子发懵连基本的说话都听不懂。
我说主任我撑不住我就只能辞职了。

他说你辞职得学期末啊。

他说他决定不了,但是帮我上报。

我忘了我说的什么了。

其他同事劝我,下学期会分班的,未必遇见的是这些牛鬼蛇神。

那如果这些牛鬼蛇神还落我手里呢?
那我只能钱也不要的跑掉了。

略亲近一点的同事劝我再攒一年钱。
我算了算,我兜里的钱大约能躺个一两年。
那么一两年之后的我呢?没有考上编,也没有工作,没有结婚的我呢?我不知道。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1:44:34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3997 管理
我不喜欢当老师了。
我进行之前,他们说教师是教书育人的。

教书我做得到。
育人?
我要抗衡的是什么东西?是他背后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家庭沉疴代际关系。

我教过的那些东西里面甚至还有根本没家长要的。恨来恨去最终他们开始恨学校。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2:10:02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4173 管理
我想辞职,但这并不是最近起的念头。
毕竟税后到手7K的工资还可以。
而且我的抑郁症有好转。喘不上气睡不着觉的情况有缓解。

但这些东西我不能细想,细想就会发现。
我的症状减轻不是工作有变化。而是远离了我家。
我跟我父母打一次电话,我至少难受几十分钟。

比如三月份我刚给我妈说完妇女节快乐,发完了红包。
他们一个电话打过来喊我减肥找对象。

我应了好,剪了头发买了新眼镜,开始节食和运动。

我饿。
我累。

运动没给我带来多少多巴胺,它给我带来的是睡不着觉。

我问豆包,它说是摄入碳水太少,加上运动离睡觉太近。

然后张雪峰死了。
虽然跟我没什么关系,他成了同事嘴里的水花一朵。

我的体重在掉下两公斤以后,年级主任找我谈话。
大约是我被学生投诉了。
我的管理方法有问题。一点效果都没有。
我能干干,干不了辞职去。
我的转正这月搞不了,我的工资要少六百块……

我上完我的课,坐他们班听课。
听着听着两颗眼泪从右眼掉下来。

学生很吵。
明明是很有声望很有能力的老教师在讲课,但是听的人仍然寥寥。
他很努力的撑了半节课的纪律,后半节也许是累了,也许是失望了。

我低着头,不知道在哭什么,也许是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但没有任何用处的努力,也许是我的六百块钱。

我累了,我想辞职了。说服我自己比管理他们容易多了。

我数了数我的钱。
看了看我的办公室。我把我自费买的迈从的机械键盘带回了宿舍。

快要期中考了,出模拟卷的任务压在了我头上。

然后,他们考砸了。
我扣绩效,放五一。
我累,我不想回家也不想出门。我编造了要补课的假话,躺在宿舍不想动。

我今年没考编。
没岗位了。
寥寥几个岗位,人数稀少又限制多。
明年更是连考试都要一并取消。
我到底为什么进私立学校?
为了有经济和经验考编。
为了几年内混个编制,再慢慢把我自己打磨成名师。
可是能考的教师编没有了。
而我也不喜欢当老师了。

我数了数,我来这边大半年,只攒到了两万块钱。没有拿一个奖项,没有带一场竞赛。

我每天都很忙,但这些忙碌没有一个能写在我的简历上。

我想逃。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2:20:52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4258 管理
我停止减肥,因为我给那个烂班上课,上着上着喘不上气。

我一开始还试着捞一下还读书的孩子。
从这周开始放弃了。

我听了一场兄弟学校的联合教研。
教研完拍完照很晚了,我在敢这个班的课。
我在狂奔,我鞋带散了,我进门还是晚了。
我说“拿出练习册”
他们在吵。
我说“这个模拟题跟考试是一个难度一个范围的。”
他们还在吵。
我说“上课五分钟了嘴巴还闭不上”
他们还在吵。
吵着吵着,有人喊了几句。
我不记得是没听清还是没听懂。
最后有人喊“老师你鞋带散了”
哦。
“你倒是系鞋带啊”
哦。
“你系鞋带啊!你会摔倒的。”

我说:“我知道啊,我刚刚还在教研,从楼底下跑着过来赶着给你们上课。我没有时间系鞋带,你们很吵。”

duang在大喊“关我屁事”

我说:“你们不怕我气死,反而怕我摔倒。本来讲到xx题的时候,我会给时间你们做,我就可以系鞋带了。可是你们还在吵。”

他们听完依然在吵。

终于,到了第xx题,我终于可以系鞋带了。
他们像在看什么动物一样在喊“系鞋带了系鞋带了”

我累了。

我回办公室,用一百块钱卖了我当天晚上的监考。
我太累了,我不想看见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2:31:11 ID:fQYT6KV [举报] No.68734324 管理
>>No.68734258
快跑吧,真的,如果只是为了钱这也不是特别多,你实在不行进厂都行。这真的把人逼得没能量了,我一年前也是差不多心态现在的我看到这种东西只想拿刀把文中出现的角色全杀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2:55:50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4472 管理
>>No.68734324
我有想过要跑。

约了能住宿的自习室,单间大约是一千块不到一个月,包水费,电费不包空调和自带电器。本来打算找一天去线下看看,然后把房间敲定下来。

但是最近一直一直一直连着上班。没半点时间。

就一直搁置着。
也没提辞职。

带那个垃圾班的每个老师都被他们恶心死了,不光我一个。

我甚至连着监考一礼拜,没上他们班晚自习,我心情还稍微好了一点点。

现在卡在的地方:我不想进学校,也不想接触跟学校学生有关的任何东西。
我想考公务员但是目前看不进去书。
钱大约只能躺两年,还得抠搜着躺。
我辞职不能给家里任何人知道。
我东西非常非常多,我本人非常容易买东西。他们得有安放的地方,所以,住处根本不能压缩成本。
我不管辞职不辞职,最终都得熬过期末前这一个多月。
我的精神状态时好时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2:59:15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4495 管理
之前有想过的办法:我买一个带装修的二手小公寓,先付首付,然后付着月供水电物业费。比租房好一点点,至少房子以后是我的。

但是花销太大了,首付得三四万,也不知道公寓吵不吵,后续会不会很吵。

而且买公寓要户口本。我不想让家人知道。

而且,我发现我想要的其中一个公寓,总价大概十五万,租金才八百块……
于是天天光看不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8(四)23:04:26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4526 管理
我相处的挺好的同事建议我再攒一年钱。
钱多一些,人有底气一些。
让我现在得空就看看书。

我买了网盘网课。
闲鱼真是好东西啊。

买了书,可是上完一天课,连打开的力气都欠奉。
而且垃圾班的晚自习通常在第一节。
上完我就力竭了。
后续只能无所事事的坐着。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00:53:55 ID:Ct6kHoD [举报] No.68735194 管理
晚安肥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12:45:11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7341 管理
补一下老登和中登的故事吧。截止到我离开那个学校。

我第一次认识中登,是我去实习的时候。我师傅是学科主任,我去的第一天拉我去给同学科每个老师打招呼,其实就是有点拜山头的意思。

他们刚刚结束完一场教师内部小考试,成绩排前面的奖励三百块钱,排后面的我没问。

然后师父把那套卷子丢给我了,让我摸鱼得空做。难度我看了看,属于中考以上,竞赛不够格。

然后中登拿着他的卷子进来了。
絮絮叨叨说了很多话,口气卑微,意思是头天发烧了,没有发挥好。
我忘了我师父应的什么,似乎是敷衍了几句。但是以我对他的了解,我感觉他不高兴。

师父对中登的评价是:这是个过分谨慎到胆小的人。
而我在那天知道,中登不会做题。

后来入职了,中登成了我同期同事的师父。也就是我在那唯一的朋友的师父。

然后我朋友被疫情关了,非自愿的,缺了中登一张表没填。那张表涉及到中登二十五块还是五十块的奖金。
然后他去负责的主任那边哭诉。

那个主任一个电话过去,劈头盖脸给我朋友训了一顿。骂的狗血淋头,什么忘恩负义目中无人,巴拉巴拉的一堆大帽子。
我朋友傻了,人在酒店关,锅从天上来。

后面这事揭过了。
再后来,中登升职了,成了我组长。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14:27:55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7799 管理
成组长以后,我发现中登很爱揽活。但是揽完以后,自己不敢做,丢给我们下面的人干。
还美其名曰 他没空。
比如那个竞赛班。

我跟中登彻底撕破脸是某一次考试。

试卷出的有问题,给的答案是错的 他们内部修正了答案。

但是我不知道,我坐车考试去了。

于是分到我改的那几题,答案错的。

我朋友很震惊:“中登没给你讲吗?”
什么都没有讲。

他眼睁睁看着我改错,然后等到分数全出了,改卷系统关闭了,再假惺惺的拿着他班上的卷子来找我单独修正。

就修他一个班的?
我拒绝了。

我骂了他一顿。

他去校长那边哭,意思是我不负责任,我改错家长还这个态度。

就好像我在欺负他一样。

真跟校长坐一起教研的时候,他又假惺惺的“你那么忙,错就错了吧。”

之后连续的好几天我看见有人在我背后指指点点。

我懒得理。我装听不见。我在忙我自己的考试。

我只给过来问我经过的同事解释了。

然后就是快到期末的时候,大姐扯着我悄悄说“他怎么老针对你们两个小孩?天天在校长办公室说你们坏话。”

我说我知道呀。

我只是累。

也许中登觉得把我们俩不听话的挤走了,他就能搞到所有资源了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14:42:34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7858 管理
我朋友考走了。
中登上了毕业班,我留在当前年级。他也算甩掉两颗累赘。
但是中登最终还是没如意。

他之前做的所有努力,全给别人做了嫁衣。
他的好班,摘了。他的备课组长,摘了。他的实验室管理员,摘了。
这些能换成实打实的钱的东西全摘了。

因为领导觉得另一个老师比他年轻比他有能力比他更有希望。

中登舔了他领导一年,恨不得住在办公室,最终什么都没舔到。

中登气的打电话给我朋友骂骂咧咧。
我朋友笑着把这个消息打给我。

我们在看戏。

没有人告诉中登。他舔的领导觉得中登根本不会教书,只是会强压着学生复习而已。
而中登强压学生复习,篡改评分标准,这些行为,让领导的班平均分更低,领导觉得没面子。

他舔到马腿上了。

可是他不会离职的,于是他在那艘要沉的船上继续待着,到现在还在。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15:12:54 ID:qakWUkk [举报] No.68738023 管理
私立学校是这样的,拿着比我们多得多的薪水,门槛也比我们低,肯定是要承受苦难的

大概浏览下来,你和我第二年的心态差不多,不过我摆烂了,每天很快乐,你,我估计很难像我一样,毕竟环境不同,人也不同

尽快跳船吧,你可能不适合教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16:23:46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8369 管理
>>No.68738023
在思考跳了
只是在思考是今年跳还是明年跳。
要不要再攒一年钱。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17:30:56 ID:QTTNuAg (PO主) [举报] No.68738825 管理
多熬一年,手头宽裕一点。精神状态烂一些。

如果现在走,手头紧一些,但是精神状态更好一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18:44:33 ID:7nSVrmy [举报] No.68739165 管理
>>No.68722150
抑郁是这样的,真不是个人主观问题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9(五)18:47:21 ID:7nSVrmy [举报] No.68739176 管理
我很佩服po没有对这群烂人动过杀心|-` )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