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数码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三千预算进○○,__________
• 本版可讨论装机老大难问题/炫耀走线
• 甚至还可以讨论任何数码相关内容
配一台三千左右的电脑需要多少钱?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20:44:22 ID:SNHmyGk [举报] [订阅] No.68555398 [回应] 管理
笔记本怎么滋滋
回应有 40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23:27:51 ID:SNHmyGk (PO主) [举报] No.68713815 管理
静置未自动关机

买了个电池看有没有救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22:12:06 ID:SNHmyGk (PO主) [举报] No.68719936 管理
到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3:01:00 ID:uQRgBv7 [举报] No.68723216 管理
如何?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6:05:43 ID:SNHmyGk (PO主) [举报] No.68724381 管理
>>No.68723216
没跑重活,暂时没问题,偶尔还是有滋滋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7:26:11 ID:SNHmyGk (PO主) [举报] No.68725121 管理
>>No.68724381
我估计跑大型游戏还是会死机重启挂掉

win掌机求肥哥推荐 无名氏 2026-05-27(三)09:03:47 ID:lRk5IM1 [举报] [订阅] No.68721776 [回应] 管理
(;´Д`)先谢过肥哥,小肥工作久坐腰疼不愿意回家碰台式,又想玩魔兽(非正式服,最低配就行)和一些简单的单机游戏,有什么比较好的win掌机推荐呀?攒的那种也可以接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0:43:31 ID:XLhPaSs [举报] No.68722285 管理
总之避坑rog ally初代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11:27:35 ID:lRk5IM1 (PO主) [举报] No.68722581 管理
>>No.68722285
感谢肥哥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01:46:32 ID:0fet1GA [举报] [订阅] No.68721083 [回应] 管理
肥哥们,小肥最近打算趁618换台游戏本,预算在7000左右,可以接近8000,有没有好的游戏本推荐,感谢肥哥们了(=゚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03:39:01 ID:ry7UCNR [举报] No.68721321 管理
联想来酷斗战者 战7000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09:09:55 ID:HPhHEuT [举报] [订阅] No.68715211 [回应] 管理
肥哥们,我显卡底下那块固态偶尔掉盘是怎么回事,昨天晚上掉盘我和系统盘换了换位置就又识别到了
回应有 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9:43:20 ID:HPhHEuT (PO主) [举报] No.68719126 管理
好像没什么问题,不过读取和写入是不是有点太多了,之前下过瓦罗兰特,昨天才想起来吧axe卸载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9:49:56 ID:MikYFrF [举报] No.68719177 管理
监控一下温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20:45:07 ID:HPhHEuT (PO主) [举报] No.68719487 管理
打了把塔科夫,监控了一下温度,在显卡底下那块硬盘会在40-51之间应该也不算很高,如果我要降温那就只能开空调了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20:45:35 ID:HPhHEuT (PO主) [举报] No.68719490 管理
>>No.68719487
因为现在没有机箱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03:29:26 ID:h73Y89R [举报] No.68721313 管理
可能主板不太好,感觉主板是最容易坏的东西了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18:56:41 ID:a3Uoh9O [举报] [订阅] No.68705501 [回应] 管理
肥哥们,无线磁轴键盘75配列有推荐的吗| ω・´)
回应有 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19:40:48 ID:xkfLjuM [举报] No.68705741 管理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他说迈从有一款磁轴键盘,好像还挺便宜的,多少键我就忘了。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0:22:54 ID:a3Uoh9O (PO主) [举报] No.68705951 管理
>>No.68705741
是这个吗,品控怎么样呢( ̄∇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08:39:24 ID:U3Upe3r [举报] No.68708782 管理
>>No.68705741
买了迈从的ace68pro
评价是千万别买。用了不到一年就有轴体卡顿的现象,去返修说不保修要让我付款,付款修好了没过三个月又出问题了。
作为磁轴没有磁轴最突出的优点,手感和耐久也不如机械轴。迈从的客服和售后也是一点事不管。
别买迈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07:58:23 ID:1hacbbl [举报] No.68714998 管理
rog ace75he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01:45:03 ID:0fet1GA [举报] No.68721069 管理
>>No.68708782
我买的ace68超竞版,半年都有你这个问题了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1(五)15:07:45 ID:sv5Wonw [举报] [订阅] No.68574781 [回应] 管理
不懂就问,这种移动硬盘,一个小盒子,和另一种纯颗粒内存条,然后自己捣鼓一个接收器放进去用,在插电脑上,和『电脑U盘』 ,以上这三种有什么区别?本质上把他们都拆开暴露里面的结构,那3种本质上是一样的吗,不懂,他们的储存方式有什么区别
回应有 81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5:07:10 ID:uy0A2Xs [举报] No.68717155 管理
>>No.68716687
图吧工具箱(`・ω・)里面有
我认为所有人装完系统后第一件事就是下这个软件
https://www.tbtool.cn/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5:20:19 ID:sv5Wonw (PO主) [举报] No.68717246 管理
>>No.68717155
打开显示有病毒(;´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5:21:58 ID:uy0A2Xs [举报] No.68717262 管理
>>No.68717246
我一直在用来着( ゚∀。)

那就这个吧
https://www.52pojie.cn/thread-1469221-1-1.html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22:58:20 ID:sv5Wonw (PO主) [举报] No.68720188 管理
已经把后台全部清空了,弹出 U 盘时候还是写着,您的 U 盘正在运行,请把运行的项目关闭。真的不知道该关什么了,后台已经全部清完,什么 QQ 啊、微信啊,如果有备份的地址刚好是 U 盘号,我也把 QQ 全给退出来了,后台 QQ 也清掉了。我是说我有东西在运行,无法安全弹出 U 盘。(;´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7(三)01:06:06 ID:uy0A2Xs [举报] No.68720916 管理
>>No.68720188
方法1 任务管理器-资源监视器,在CPU一栏搜索你的u盘盘符,回车,根据pid在任务管理器里搜索对应任务并结束
方法2 打开事件查看器,再弹出一次u盘,看对应事件详情,把内容复制到ai里问一下

其实现在的u盘在没开启“高性能模式”的情况下,数据在静息状态是完成同步的,只要你确定你没有应用在访问这块盘,直接拔掉就行

具体做法请百度或者复制上文到deepseek让它详细给你讲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7(四)14:40:14 ID:QdNAccP [举报] [订阅] No.68603753 [回应] 管理
求助下各位肥哥,电脑经常卡死有可能是什么导致的?(;´Д`)22年的台式机,win10系统,最近频繁出现卡死问题,也不是蓝屏,就是操作系统会突然没响应,硬件找人检测了也没啥问题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7(四)15:01:32 ID:icnmsTR [举报] No.68603859 管理
>>No.68603753
什么配置?有尝试过控制变量排查吗?如果都试过,那可能硬件不兼容(・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7(四)15:09:54 ID:QdNAccP (PO主) [举报] No.68603905 管理
之前有通过豆包做过初步排查,在卡死时CPU、GPU的使用率都不高,磁盘和内存不存在错误,也更新了相关驱动,目前所有驱动均为最新版本。
处理器 I5 12490f
散热器 雅浚E3
主板 微星b660m-b
内存 英睿达ddr4 3200 8gx2
硬盘 金士顿nv2 1tb nvme m.2固态硬盘
显卡 映众rtx3060 12g黑金至尊
机箱 至睿游匣5豪华版 钢化侧透磁吸
电源 全汉hv pro 650w 80plus铜牌
电脑配置是这样的 22年的配置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7(四)15:32:50 ID:uy0A2Xs [举报] No.68604040 管理
事件管理器和可靠性记录看一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0(日)14:30:54 ID:QdNAccP (PO主) [举报] No.68619469 管理
日志名称: System
来源: stornvme
日期: 2026/5/10 10:43:43
事件 ID: 129
任务类别: 无
级别: 警告
关键字: 经典
用户: 暂缺
计算机: PC-20221123JNVC
描述:
发出了对设备 \Device\RaidPort1 的重置。
我查了下事件中的这个警告,好像有很多人跟我的情况一样,出现这个警告的时候就会卡死。我查了几个解决方案,有说在bios设置中将sas/sata capable controller设置成disabled ,但是我在我的bios中没找到这一项,也有说在电源选项中将PCI express的链接状态电源管理设置关闭,这个我照做了,从12点开始到现在暂时没有出现卡死报错,但因为这个情况本身就是不定时发作,我也不清楚是不是修好了(;´Д`)不知道有没有肥哥遇到类似情况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22:49:14 ID:KQuN1Rg [举报] No.68720130 管理
家里win10已经重装了win7系统( ` ・´)也是经常卡死,问了同事人家帮我重装了现在好多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5:49:57 ID:j8RSkwt [举报] [订阅] No.68717422 [回应] 管理
各位肥卿大佬,我自己组了一台机器,用了两个月了除了中途卡死一两次没什么大问题,我也没注意,昨天突然很卡,平时玩的三角洲直接在加载界面就会闪退,打英雄联盟也卡的好像拿14年的电脑打一样,请问这种情况会是什么原因(;´Д`)
回应有 5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20:16:38 ID:j8RSkwt (PO主) [举报] No.68719307 管理
这个是事件查看器有问题的地方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20:17:44 ID:j8RSkwt (PO主) [举报] No.68719313 管理
刚才图没发出来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20:18:33 ID:j8RSkwt (PO主) [举报] No.68719318 管理
>>No.68717793
请问是在这里看吗肥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20:18:50 ID:j8RSkwt (PO主) [举报] No.68719320 管理
>>No.68718199
肥哥有啥解决方法吗(;´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20:21:27 ID:j8RSkwt (PO主) [举报] No.68719333 管理
>>No.68718278
按理说应该不是,我关机过了几个小时重启也不行,膜应该是撕了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9:34:55 ID:nPHbIAV [举报] [订阅] No.68719043 [回应] 管理
肥哥们有没有1万3左右的笔记本推荐(;´Д`)
目前看上了25款魔霸新锐
最好有5070ti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12:08:19 ID:HMqkUND [举报] [订阅] No.68709969 [回应] 管理
肥哥们求推荐手机呀|∀゚
本人现在在用的是华为MATE50,实在卡顿打算今年内换新手机,鸿蒙做的真的很烂不想去用了,但手机一直用华为别的不了解。
需求一是要能承载现在看本子梯子一堆三方软件的下载(鸿蒙好像不太行);二是要有NFC微信双开;三是最好游戏性能好一点,不过肥已经有一加专门当游戏机所以不是必须!无预算上限,在需求之上越流畅越好用越好呀谢谢肥哥们!
jp
回应有 9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19:42:31 ID:CmeYIjZ [举报] No.68712519 管理
我是mate40换了荣耀的magic8,感觉还行,就是现在貌似荣耀和华为完全是两套系统了,有华为账号登录的游戏和交通卡什么的都得重搞一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19:48:37 ID:CmeYIjZ [举报] No.68712560 管理
>>No.68712519
以及广告真的多,到手库库一顿关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09:48:15 ID:HMqkUND (PO主) [举报] No.68715376 管理
>>No.68712519
肥哥现在荣耀用鸿蒙吗| 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1:19:22 ID:CmeYIjZ [举报] No.68715954 管理
>>No.68715376
不是鸿蒙,说是荣耀自己的系统叫magicOS,反正能装Google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13:06:44 ID:UDVUNRl [举报] No.68716622 管理
k90pm
iqoo15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09:40:00 ID:eelDxEA [举报] [订阅] No.68715342 [回应] 管理
手柄玩的时间长了手腕酸这正常吗,是Xbox和ds5,以前用手柄也不少,但是玩休闲类游戏居多,操作频率不是很高,动作类的都是用键鼠,最近尝试用手柄玩异环,不知道是姿势还是发力问题还是什么的,总之玩起来手腕很累,网上也没怎么看到有类似症状的,有没有肥哥懂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09:45:27 ID:tOXRA8c [举报] No.68715363 管理
jp好涩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09:47:22 ID:l2nMhwX [举报] No.68715374 管理
手搁在腿上玩,不要举着,没那么累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09:54:09 ID:1r4Rqdv [举报] No.68715402 管理
可能是不习惯吧,我刚开始用手柄打动作类游戏手腕也会疼,慢慢的就没有这种症状了。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0(五)14:20:21 ID:PLesDO5 [举报] [订阅] No.68462839 [回应] 管理
( ゚ 3゚)手上的小米13感觉撑不住了,想换一块屏幕好一点,看起来不累的手机,朱军有无推荐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0(五)14:22:25 ID:PLesDO5 (PO主) [举报] No.68462853 管理
( ゚ 3゚)预算最多六千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0(五)15:04:01 ID:S4IeHD9 [举报] No.68463108 管理
直接看看小米17系列或者K90Promax就挺好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06:57:12 ID:cCt4hw0 [举报] No.68714904 管理
(;´Д`)k90pm性价比还是不错,但是有无肥哥入手谈谈屏幕到底咋样,我在纠结17标准版还是k90pm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07:58:27 ID:sVlGuhj [举报] No.68714999 管理
>>No.68714904
屏幕?在用90pm,不知道屏幕有什么问题,倒是声音这块,虽然低音也不强,但是再听别的手机外放已经完全接受不了了,这就是又和没有的区别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11:49:47 ID:CTTxDys [举报] [订阅] No.68709870 [回应] 管理
肥哥们,想搞个vr耍耍恐怖游戏和艾利克斯,现在vr值得入手吗| ω・´)jp串内
回应有 10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12:18:30 ID:ntt1gJp [举报] No.68710045 管理
整了个二手psvr爽玩节奏光剑,花了一千七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12:19:52 ID:ntt1gJp [举报] No.68710062 管理
另外其实很多游戏意外的支持vr模式,比如深海迷航和恐鬼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12:30:40 ID:CTTxDys (PO主) [举报] No.68710144 管理
租的话感觉好麻烦,但租一个试试确实是个好办法( ゚∀。)7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12:59:19 ID:AQnJxwL [举报] No.68710288 管理
可以租一个先试试,我朋友租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17:23:26 ID:UCKrwKP [举报] No.68711739 管理
>>No.68710062
还有皇牌空战7(有mod),僚机计划(原生支持),收获日2,欧卡,DCS之类的,都有VR版本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0:38:12 ID:5KQPgjV [举报] [订阅] No.68706035 [回应] 管理
肥哥们,有本地跑AI图的需求的话,macbook pro应该咬咬牙上更多的GPU核心吗
回应有 4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1:55:54 ID:GGtfLHK [举报] No.68706638 管理
因为现在的LLM都是激活部分神经元就可以工作的,GPU核心的提升不是不重要,但预算分配中的优先级大概率要低于显存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2:00:26 ID:GGtfLHK [举报] No.68706670 管理
哇,刚刚没注意到。是AI生图而不是LLM吗。那我建议把这个预算扔给Windows阵营,你反正也不会享受到Mac的高续航优势了
Disclaimer: Windows与Mac双持用户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2:13:19 ID:SN5B8jp [举报] No.68706756 管理
这个预算,你拿一半来租算力平台部署本地ai跑图感觉都绰绰有余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2:22:24 ID:Kl6uxup [举报] No.68706818 管理
>>No.68706638
那你能讲一讲Pro跑大语言模型吗?我真买了一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3:25:17 ID:ziMkgwk [举报] No.68707262 管理
如果你确定要买一台MBP,跑图只是附加需求的话,没必要
如果你的主要需求是跑图,那不应该买MBP,换一台N卡独显的笔电

首先是现在跑图一般用ComfyUI
唯一主线是CUDA,MPS支持很差,虽然不至于不能用,但各种第三方节点不支持,各种小毛病就要自己动手或者加小群互相交流来解决了,所以苹果的设备不适合跑图,用起来会很难受
然后是配置,只跑图,不跑视频,不训练,16G VRAM足够,也就是5080 laptop这个级别,这种需求MBP的大RAM用处不大
最后是目前本地跑图主要是二次元类图片
因为本地模型和线上模型(比如GPT image2)有代差,本地都是以线上跑不了的东西为主,比如擦边的、NSFW内容或者特定的小众画风(可以自己训练),如果你真有生成大量带文字的海报宣传图的商业需求,那充几千块买线上模型API用起来会舒服的多

手机厂肥的手机推荐串 无名氏 2022-07-06(三)15:44:34 ID:8OuvKLu [举报] [订阅] No.50344713 [回应] 管理
肥在手机厂工作哦,在这里开一条手机推荐串,不能保证绝对中立客观(毕竟肥有自己的偏好),但是我做出判断的手机90%以上都是我有作为主力/备用机两周以上的,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点购机上的帮助|∀゚
回应有 973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3(三)12:01:24 ID:NfK6AlF [举报] No.68635601 管理
>>No.68631436
oppo串沉就沉了,别捞了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3(三)16:24:02 ID:UDVUNRl [举报] No.68636992 管理
>>No.68631436
po暴露数码饭圈
一击脱离被碎了就破防了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3(三)17:17:40 ID:NEz7N33 [举报] No.68637342 管理
分享图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4(四)23:36:55 ID:RosyDxn [举报] No.68646083 管理
>>No.68631436
绿帽厂kol的串沉了好啊,在他看来,除了绿帽厂,别家都是垃圾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0:36:57 ID:cCt4hw0 [举报] No.68706023 管理
(´゚Д゚`)肥哥们有别的手机串么,想看看618换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1(四)12:54:32 ID:500GoiO [举报] [订阅] No.68684790 [回应] 管理
大学生肥手机坏了,求有品肥哥们的手机推荐
预算2000-3000,结实靠谱就行,拍照清晰点/打游戏流畅点就更好了( ゚∀。)
如果有性价比超高的选择3000以上也能考虑(*´∀`)
回应有 10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1(四)19:33:09 ID:500GoiO (PO主) [举报] No.68687221 管理
分享图片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1(四)19:37:34 ID:500GoiO (PO主) [举报] No.68687256 管理
分享图片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1(四)19:41:03 ID:500GoiO (PO主) [举报] No.68687273 管理
分享图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1(四)20:08:41 ID:LBrQS06 [举报] No.68687447 管理
会挑个人卖家的话可以线下同城买二手的旗舰,时间不超过三年性价比都蛮高的| 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18:20:52 ID:6F6Mta2 [举报] No.68705336 管理
话说一加的可以吗?一加的好像有的比较符合,哪个牌子很好来着,我记得截图了,有点找不到了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3(六)03:06:11 ID:qQ6eSxU [举报] [订阅] No.68696675 [回应] 管理
问问肥哥卿姐
如果我要学建模的话,电脑配置大概要怎样的,预算六千够吗
有一台笔记本了但是不太好用,写代码都会崩盘,也是五六年前的了现在卡卡的,打算组个台式机用
回应有 4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3(六)09:54:53 ID:Y7MScI7 [举报] No.68697245 管理
只是学基础知识的话,普通的电脑完全够了,但是想要做出点什么的话就得跟新配置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3(六)14:09:58 ID:NK0EN9d [举报] No.68698485 管理
再等等吧,前两年六千能装4070ti,现在六千差不多只够买机箱跟内存条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13:40:21 ID:6cOTcGn [举报] No.68704088 管理
>>No.68698485
?不说两年前,3年前,2023年618内存固态价格最低点,4070ti一张全新的要4800,你告诉我6000怎么配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13:41:46 ID:6cOTcGn [举报] No.68704100 管理
>>No.68698485
你告诉我,d5 16g*2内存够不够剪辑,2500块,你的意思是你要买3500的机箱?cosmas?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14:55:12 ID:Gd3hGZD [举报] No.68704447 管理
具体配置取决于你用什么软件,比如3dmax需要高主频cpu和大内存,可以完全不用显卡渲染(当然也可以用),blender需要大内存和大显存n卡,预算6000显然是不能兼顾两头的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3(六)11:26:04 ID:tZOZYdg [举报] [订阅] No.68697606 [回应] 管理
想跟各位肥哥请教下电脑散热、风扇噪音的问题
前段时间我自己组装了一台电脑,基本配置如下:
处理器:AMD 7800x3d
显卡:AMD 7900XTX白金
内存:科赋32GB DDR5 6000MHZ C30
主板:华硕TUF GAMING B850M-PLUS WIFI7
固态:宏碁掠夺者 GM7000 2TB
电源:海韵CORE GX850 ATX3 V2

攒机到这里的时候,我考虑到上一台电脑散热问题比较严重,于是我在散热这边买了价格更高的硬件:
处理器散热器:利民peerlees assassin 120 black 风冷散热器 aghp六热管双塔带顶盖
硅脂:酷冷至尊CF14
机箱:方糖机械大师IF25 MATX网孔版

选这个机箱是因为它的尺寸足够容纳以上的硬件的同时体积最小,同时侧面整面都是散热网孔(俺寻思这透气效果怎么也比海景房一整面玻璃强吧)
以及最重要的是,它支持6个12cm的风扇,前进后出各1个风扇槽,下进上出则分别有2个风扇槽位
于是我又买了6个先马(SAMA)平头哥V2 PRO FDB风扇(2000转PWM)

可是当电脑组好后,我发现电脑风扇的噪音问题非常明显,开机自检、解压文件、打开多个4K电影等场景下,都会有大概3-10秒左右,风扇噪音飙升的情况
甚至启动小型独立游戏也会有2、3秒风扇转速飙升的情况
启动大型3A游戏也是,不过游玩的过程中倒是没什么噪音

我对此感到很疑惑,在网吧或者电竞酒店,使用外面的电脑,也没有感知到风扇噪音的影响
观看了一些在主板调节风扇转速的视频教程,我试着把6个风扇的转速曲线调高,情况稍微好了点
但还是会在以上提到的任务场景里出现噪音骤然提升的情况
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噪音问题同时兼顾散热良好呢?
(JP是刚好路过的猫猫)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3(六)12:07:27 ID:CX4b590 [举报] No.68697838 管理
你提到的场景都是cpu高压场景,cpu功耗上去了cpu散热转速就要突然提升去压制cpu温度。
解决方案是你进bios调整cpu风扇曲线,把风扇的最高转速限制在你能接受的范围内就可以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3(六)12:46:46 ID:SVSs78V [举报] No.68698042 管理
看监控怎么说,调了曲线后压得住温度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3(六)12:48:48 ID:SVSs78V [举报] No.68698055 管理
>>No.68698042
而且小型独游这块多留意监控数据,按这u的性能来看不应该高转才对啊,积热严重吗,还是硅脂的问题?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2(五)14:15:46 ID:oK6kmfA [举报] [订阅] No.68692229 [回应] 管理
肥哥们帮我看一下这个电源下面这个接口是pcie6+2还是cpu的4+4啊?旁边出来的两条线一条是24pin主板线,一条是4+4cpu线,电源型号是长城gw6800,老电脑升级显卡需要双8pin,看看能不能用| ω・´)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2(五)14:16:12 ID:oK6kmfA (PO主) [举报] No.68692230 管理
jp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2(五)21:40:53 ID:ziMkgwk [举报] No.68694990 管理
上面写了,通用的
这种接口在电源端不区分CPU和PCIe供电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2(五)22:04:44 ID:6WoLmzd [举报] No.68695146 管理
>>No.68692229
谜底藏在谜面上,电源白字标注意思就是既可以用作pcie6+2也可以用作cpu4+4(`・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3(六)11:47:24 ID:oK6kmfA (PO主) [举报] No.68697740 管理
(=゚ω゚)=已经装上去了
不过给想买a卡的肥哥们一个建议,在乎噪音的不要买讯景雪狼/黑狼,给的散热是90毫米直页扇,默认转速还特别离谱,开了个黑神话试试效果,结果风扇直接1700转速起飞,噪音比我之前显卡的2000转还大( ☉д⊙)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9(二)21:51:52 ID:SVZeKfO [举报] [订阅] No.68674323 [回应] 管理
我这一生如坠冰窟( ・_ゝ・)
回应有 23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1(四)12:14:40 ID:FRreFvL [举报] No.68684573 管理
>>No.68683908
好的肥哥,这款鼠标容易有滚轮问题吗,g102的滚轮问题确实有点严重了(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1(四)18:40:17 ID:T6nnTqN [举报] No.68686888 管理
>>No.68677658
特么的我真是深圳人Σ(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1(四)18:44:13 ID:6WoLmzd [举报] No.68686904 管理
>>No.68684573
没用过呀( ゚∀。)
不过最低配69元,换一个也不贵(`・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2(五)07:37:52 ID:FRreFvL [举报] No.68690195 管理
>>No.68686904
( ゚∀。)也是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2(五)14:53:06 ID:SVZeKfO (PO主) [举报] No.68692424 管理
>>No.68686888
我去好靓的串( ゚∀。)
没事至少你还没有娶一个江西老婆……对吧?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