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数码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三千预算进○○,__________
• 本版可讨论装机老大难问题/炫耀走线
• 甚至还可以讨论任何数码相关内容
配一台三千左右的电脑需要多少钱?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5(二)12:35:48 ID:PLesDO5 [举报] [订阅] No.68592807 [回应] 管理
( ゚ 3゚)好肥哥,好肥哥,我想买个一千左右的电脑音箱,用来打游戏和听音乐的,偶尔还有看自己录的演唱会的需求,有没有什么推荐的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4(一)01:12:08 ID:raldoWN [举报] [订阅] No.68586776 [回应] 管理
请问肥哥们今年618有什么笔记本可以冲一下吗( ゚∀゚)6月估计要搬家想买台游戏本平时打打塔科夫pve,本地模式可能需要内存大一点?美术相关工作所以希望色准也好一点,用ps不太卡就行,预算1w左右。不太懂这方面知识所以想尽量抗造一点( ´ー`)之前有看别人说蛟龙16pro但是各个平台价格差好多请问是有什么讲究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2(六)21:25:02 ID:cVKA1YC [举报] [订阅] No.68581491 [回应] 管理
肥哥,游戏本,7000左右有推荐吗,这个价格涨的我好难受,但是又急用笔记本
回应有 11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3(日)00:19:51 ID:M7TQmIn [举报] No.68582262 管理
( ゚∀。)7神舟s9好像能上13620h和5070,可以搜搜,也是7k。

゚Å゚ ) 不过神舟这个品牌还是要全面了解一下,可能需要动手能力,不过我没用到动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3(日)11:04:47 ID:NqKi958 [举报] No.68583370 管理
>>No.68581640
゚∀゚)σ串流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3(日)17:19:31 ID:XuUo91o [举报] No.68584559 管理
>>No.68581597
都能买,看哪个价合适买哪个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3(日)18:08:39 ID:10289Em [举报] No.68584746 管理
来酷降价力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3(日)18:29:16 ID:bZHVPNO [举报] No.68584847 管理
>>No.68584746
斗战者性价比真不孬吧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2(六)21:42:43 ID:iU7efp3 [举报] [订阅] No.68581573 [回应] 管理
有没有人知道qq占内存80多个g的情况下怎么把一个app和里面的数据转移出来呢( ゚∀。)7po本人完全手机数据转移新手
回应有 3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2(六)22:32:51 ID:fQYT6KV [举报] No.68581795 管理
>>No.68581607
导这部分就行,其他的都是缓存,没什么营养。
不过这么大体量,聊天记录损失概率不小( ´_ゝ`)总容易零零碎碎丢失一些早年(>3)的如语音分享的链接图片表情包之类的东西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3(日)07:07:02 ID:r34zv5J [举报] No.68582912 管理
( ゚∀。)7
不清楚,我用的还是老安卓,直接转移
Android/data/mobileqq文件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3(日)07:10:55 ID:ah0lQKo [举报] No.68582914 管理
不root不行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3(日)17:03:56 ID:sA78DtD [举报] No.68584496 管理
小米可以用自带备份直接备份整个qq,或者小米换机两个手机互相备份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3(日)17:15:45 ID:sVpgYkZ [举报] No.68584546 管理
你要移动到哪里( ゚∀。)QQ有自带的迁移到手机或电脑的选项,不过我每次迁移之后都感觉是占的空间增加了但是消息还是少了(╬゚д゚)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3(日)15:23:03 ID:JIc24Zr [举报] [订阅] No.68584183 [回应] 管理
PS5手柄摇杆有点漂移怎么处理啊?买WD40然后对着摇杆底部喷一下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3(日)15:34:14 ID:ah0lQKo [举报] No.68584219 管理
换,霍尔摇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2(六)22:40:45 ID:SNHmyGk [举报] [订阅] No.68581835 [回应] 管理
( ゚ 3゚)今年618值得冲吗?
目标大概是270k+5070ti+32g,不知道后半年还会不会降价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2(六)22:52:48 ID:M7TQmIn [举报] No.68581877 管理
( ゚∀。)感觉够呛能降回去啊,感觉肯定不如双11值得冲。现在内存倒狗那面虽然说着崩盘了崩盘了,但实际上价格还很坚挺,我大概率不会在这一波去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2(六)23:05:19 ID:SNHmyGk (PO主) [举报] No.68581931 管理
我怕出个什么ai爆款,年底又冲上去( ☉д⊙)
>>No.68581877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2(六)18:34:54 ID:38ibI0o [举报] [订阅] No.68580682 [回应] 管理
求助肥哥
需要立刻下单一个笔记本,预算1w5有没有推荐
jp
回应有 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2(六)18:45:05 ID:sL4Wulu [举报] No.68580723 管理
什么需求(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2(六)18:45:20 ID:38ibI0o (PO主) [举报] No.68580725 管理
>>No.68580703
感谢,帮大忙了(;´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2(六)18:47:17 ID:38ibI0o (PO主) [举报] No.68580742 管理
>>No.68580723
游戏和生产力都有,在想游戏本应该就行的事( ゚ 3゚)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2(六)18:49:54 ID:38ibI0o (PO主) [举报] No.68580750 管理
>>No.68580721
现在用的就是移动工作站,然后打游戏的时候给主板烧了两次,时不时会断电(*´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2(六)19:37:28 ID:uy0A2Xs [举报] No.68581013 管理
没打过这么富裕的仗( ゚∀。)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1(五)18:37:13 ID:IAn09oh [举报] [订阅] No.68575681 [回应] 管理
求笔记本购买时机推荐
肥肥大一工科欲换购电脑,现在用的是轻薄本,本来看好的是天选6(不懂啊,感觉这个很好),但现在笔记本价格越来越高,我不知道是等着618降价入手还是在笔记本持续升高前5月底左右入手。求解( ´_ゝ`)
jp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1(五)21:20:18 ID:ORSXS0B [举报] No.68576446 管理
非必要不换机,再等两年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03:15:33 ID:MA44X0y [举报] [订阅] No.68557094 [回应] 管理
肥哥们帮我看一下为什么cpu3的温度会比别的几个高2度左右( ゚ 3゚)可能是硅脂偏移吗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03:16:54 ID:MA44X0y (PO主) [举报] No.68557095 管理
这个是任务管理器的情况 温度比较高的核负载并没有很高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03:18:45 ID:MA44X0y (PO主) [举报] No.68557097 管理
jp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03:44:16 ID:vfyMYqI [举报] No.68557117 管理
正常,硅脂影响不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03:49:42 ID:MA44X0y (PO主) [举报] No.68557119 管理
>>No.68557117
有可能是体质问题吗 高负载下cpu3温度倒是正常 但低负载情况下会比别的核心高3~8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1(五)17:24:49 ID:1LT9LKY [举报] No.68575337 管理
>>No.68557095
负载最高的那俩就是CPU3啊( ゚∀。)7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30(四)23:06:32 ID:O90hUdE [举报] [订阅] No.68572006 [回应] 管理
新手入坑FPS,想买一个能听脚步的入耳有线耳机,大概玩cs和PUBG之类,头戴式有点闷而且夹眼镜,想要一个舒适一点戴着不难受的,预算大概一两百多,平常也会拿来听歌看动漫或者玩其他游戏,问问肥哥们有没有推荐|∀゚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30(四)23:08:21 ID:O90hUdE (PO主) [举报] No.68572023 管理
分享图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30(四)08:03:13 ID:aQwLe7o [举报] [订阅] No.68568092 [回应] 管理
肥哥们好,我想买台笔记本,实在不懂……想咨询一下各位肥哥

我的预算5000以下,首选轻薄本办公用,对做PPT和各类文档运行流畅度要求比较高
偶尔会玩一下steam上的游戏,轻度剪辑

虽然今年买电脑不合适,但要有性价比高点的选择也是非常好的

选了好长时间到现在毫无头绪,求求肥哥推荐,给肥哥们索牛汁
回应有 4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30(四)14:09:33 ID:NqKi958 [举报] No.68569519 管理
>>No.68569408
我去,怎么这么便宜( д ) ゚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30(四)14:12:05 ID:HKFiKfY [举报] No.68569531 管理
>>No.68568200
办公本的话也不好剪辑或者打游戏吧(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30(四)19:24:02 ID:aQwLe7o (PO主) [举报] No.68570910 管理
>>No.68569408
我去这么便宜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30(四)19:24:39 ID:aQwLe7o (PO主) [举报] No.68570915 管理
>>No.68568617
谢谢肥哥,我去瞅一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30(四)19:27:01 ID:aQwLe7o (PO主) [举报] No.68570927 管理
>>No.68569531
咋说呢,解密小游戏,也叫游戏,一年也就玩两三回
剪辑也纯粹是为了工作,手机都能干的那种剪辑( ・_ゝ・)
文档才是我最必须的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11:02:21 ID:xWO1oCQ [举报] [订阅] No.68557955 [回应] 管理
好肥哥们帮忙看看还有没有可以优化的地方,小肥第一次组电脑,考虑到质保问题和后续维保核心配件都尽量选了官店,但感觉性价比有点低了・゚( ノд`゚)
回应有 11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3:37:06 ID:Gd3hGZD [举报] No.68564161 管理
个人意见电子产品售后基本上京东自营>拼多多>其他,淘宝的旗舰店也就那样吧,而且你买的都是能个人送保的牌子(华硕映众),没必要支付这个官店溢价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3:43:07 ID:Gd3hGZD [举报] No.68564199 管理
内存很多终身质保的,其他牌子暂时不论,我自己有过送保经验的威刚和影驰,坏了甚至不需要购买记录都可以免费换新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5:26:57 ID:0O9Trab [举报] No.68564704 管理
>>No.68563517
其实你在官方旗舰店和在其他店买只要品牌支持个人送保都差不多,5070的12g显存打游戏也够用了,你要是考虑4k的话不开DLSS可能会稍微有点吃紧,主要是你总预算不变的话,你把这个板U套餐换一家就能省出五百了,愿意换其他主板甚至省出一千也可能,这笔钱省出来无论是升级还是犒劳一下自己都可以啊(=゚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7:23:05 ID:xWO1oCQ (PO主) [举报] No.68565234 管理
>>No.68564704
>>No.68564199
原来是这样吗(´゚Д゚`)还以为不是官店都不支持个人送保之类的,给肥哥比大母猪( ゚ω゚)b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30(四)04:49:51 ID:0O9Trab [举报] No.68567877 管理
>>No.68565234
不着急装的话就加个什么数码好价群之类的慢慢蹲就行了,整体下来同样配置应该能省不少,有些地方没准还升级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07:04 ID:7SlZ6Pe [举报] [订阅] No.68561268 [回应] 管理
求助各位肥哥
最近入职了婚礼摄影,我想如果稳定下来了就买台相机干活。最近在了解相机,看了几个品牌和型号,有一些问题想请教。
因为预算不高,我看的都是4000到5000价位的,看上了尼康Z30喝索尼zve10二代,这俩拍视频的话哪个更好使一点(画面表现之类)。或者各位肥哥有没有更好的推荐。还有就是这些相机自带的1650镜头好不好用,有没有必要买套机。
回应有 4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17:33 ID:O9b9Dze [举报] No.68561335 管理
找公司有机器的都借来试用,实在不行闲鱼租几天,选个自己喜欢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28:33 ID:7SlZ6Pe (PO主) [举报] No.68561389 管理
>>No.68561335
公司富哥都是a7m4跟fx3之类,吓哭了( ゚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02:49:35 ID:O9b9Dze [举报] No.68562437 管理
>>No.68561389
羡慕,那你正好体验一下高端机器和低端机器的区别,我用6400想买个广角定焦都舍不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02:51:36 ID:O9b9Dze [举报] No.68562440 管理
>>No.68561268
还有,1650强烈不建议,能不买就不买,纯纯浪费钱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06:33:38 ID:ry7UCNR [举报] No.68562657 管理
公司啥卡口多就买啥品牌,到时候可以白嫖镜头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14:43:43 ID:SNkHaGN [举报] [订阅] No.68558960 [回应] 管理
关于键盘的奇怪问题
win11系统,不管是有线键盘还是三模键盘,只要切换过连接模式或者插拔过数据线,键盘就会除2.4G模式无法输入,大写和数字小键盘的提示灯也不亮,但是键盘的音量旋钮和部分快捷键例如播放控制之类的还能触发,以及键盘的驱动还是能识别到键盘的,按键测试也能正常识别到按键,但就是没法输入,只有三模键盘的2.4g模式能用。重装过系统也换过键盘,可以确定至少不是键盘问题,想知道该怎么修复,谢谢大家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22:51:32 ID:gx4fIyF [举报] No.68561521 管理
一击脱离:
换系统,比如kubuntu,macos之类的系统,然后需要windows的时候上虚拟机,如果其它系统没复现,就继续用,如果其它系统复现了,换个键盘多拿几个系统试一试(=゚ω゚)=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21:21:48 ID:JIc24Zr [举报] [订阅] No.68545759 [回应] 管理
移动升级套餐送手机,红米15R和OPPO的A5M,这俩比的话哪个没那么烂啊?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22:15:20 ID:ry7UCNR [举报] No.68546093 管理
15r吧,电池大些,soc也略微好一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19:49:04 ID:tJa45k0 [举报] No.68555116 管理
小米基本上全靠低端,但它靠的不是低端的硬件挣钱,而是靠广告( ゚ 3゚)广告收入占小米净利润一半,所以你懂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11:56:04 ID:JIc24Zr (PO主) [举报] No.68558162 管理
>>No.68555116
准备收到了之后直接拿去卖2手,全新未拆挂个700应该卖得出去吧(`ヮ´ )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8(二)11:01:51 ID:wPMF5Pj [举报] [订阅] No.68557952 [回应] 管理
求助肥哥
小肥有一个首发购买的降噪豆4代,几年前电池通病返修过,之后一直正常使用,今天早上起来发现电池盒指示灯不亮(插上充电也不亮),耳机蓝牙连接不上,怎么挽救,还是就直接换新的得了( ・_ゝ・)
祭品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5(三)16:51:34 ID:50EGqKL [举报] [订阅] No.68491777 [回应] 管理
索尼摄像机相关( ゚∀。)
老人在20年左右于国外淘来的十八手货,现在偶然被我翻出来了,求一个使用教程
回应有 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5(三)21:46:35 ID:50EGqKL (PO主) [举报] No.68493643 管理
意外的效果还行(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0(一)09:18:53 ID:il1AkzW [举报] No.68517061 管理
老片子的感觉出来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10:22:28 ID:4ol2xuM [举报] No.68547742 管理
>>No.68491787
因为你这是NTSC制式机器,中国是PAL制式,所以只有英文手册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10:27:13 ID:4ol2xuM [举报] No.68547769 管理
这是Hi8 XR格式摄像机,Hi8是一种能录制高画质标清模拟视频的录像带格式,而Hi8 XR是Hi8的升级版。想要使用,首先你肯定需要几盘8mm录像带。机器侧面应该有eject按钮,拨下之后带仓就会自动升起并弹出,你需要手动把录像带以正确的方向放入带仓,然后手动关闭带仓。摄像机随后会自动卷带。将摄像机调到CAMERA挡位就可以录像,VTR挡位是回放录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10:28:19 ID:4ol2xuM [举报] No.68547772 管理
>>No.68491813
这个机型明显是家用级单片摄像机,三片式一般只存在于准专业或广播级摄像机中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09:55:02 ID:mtSzO4F [举报] [订阅] No.68542910 [回应] 管理
问问音箱推荐
小肥想拿来连cd机,平时相对来说摇滚听得多一点但是流行古典也都听,预算目前是1000-。希望小一点别太大,支持有线链接(因为cd机是一体式的劣质小东西,好像连不了蓝牙)肥哥们有什么推荐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10:26:33 ID:sVmJTJf [举报] No.68542981 管理
山水以前出过块头很大的音箱,那个听摇滚爽,现在不晓得有没有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11:54:24 ID:2R6KJwE [举报] No.68543280 管理
1000预算锁死要小音箱,那我是推荐nux axon3的,但是往上加800能入d3v(提升主要在低频),加1000就能入iloud mm(提升主要在人声和器乐),漫步者的n300和n500硬要说可以买,但个人感觉是不如axon3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21:01:17 ID:mtSzO4F (PO主) [举报] No.68545609 管理
>>No.68543280
好的好的 谢谢肥哥(^o^)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21:01:34 ID:mtSzO4F (PO主) [举报] No.68545613 管理
>>No.68542981
okok我去看看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5(六)18:38:08 ID:mtSzO4F [举报] [订阅] No.68544975 [回应] 管理
问问肥哥们这种卡扣该怎么拆啊 小白想清洁一下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3(四)09:58:16 ID:AzNNL8K [举报] [订阅] No.68533509 [回应] 管理
想要换一个新手机,预算大概3000左右吧(超一点点也可以,最多3500)平常化完妆会拍照,会拍点穿搭什么的,想要拍照好一点的,日常就是刷视频,没有打游戏的需求,内存512吧,肥哥们有没有什么推荐的
回应有 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3(四)12:28:42 ID:xTlPV1c [举报] No.68534131 管理
小米十五会不会被有点老,我最近也在考虑买,但是线下店已经撤了摸不到样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3(四)15:20:48 ID:S4IeHD9 [举报] No.68534832 管理
>>No.68534131
电池相比新一代小了点,然后屏幕形态比米新一代的R角小一点 新的更像iPhone了
其他的没啥区别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4(五)00:22:51 ID:AzNNL8K (PO主) [举报] No.68537217 管理
findx9怎么样啊,好像也没贵很多,可以再攒攒钱等618买(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4(五)00:42:37 ID:q8f2DTO [举报] No.68537293 管理
>>No.68537217
现在用的就是findx9,因为是新一代旗舰,电池容量属于中上水平。拍照作为oppo的强项自然没得说,不过有人反馈摄像对焦有时候会对不上。三月份16+512在pdd百补4200就可以拿下。不过还是不要太早下定论,可以先在网上看看大横评和手机推荐,选出一些中意的型号,再去实体店摸一摸实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4(五)10:08:30 ID:S4IeHD9 [举报] No.68538355 管理
>>No.68537217
这款可以的,预算够的话就不用看上面那些旧款了
主要注意就是它屏幕6.59英寸,属于“中屏”,比x9Pro和一加15之类的小一圈,又不至于像一加15T那种小屏 可以去线下上手看看

UP主: